情感天地——夫妻之间感情再好,若是不能“共享”这些东西,婚姻也会出现危机

罗曼罗兰曾经说过:“婚姻的唯一伟大之处,在于唯一的爱情,两颗心的互相忠实。”彼此能够坦诚相待,能够悲喜与共,更要学会“共享”才能维系长久的婚姻。

共享彼此的“心里话”,共享彼此的生活,但实质上是在提醒彼此在婚姻里相互坦诚。

当然有很多人觉得,即使在婚姻里也需要有自己的独立空间,但这种独立空间大多也是建立在双方都知晓的情况之下。

你可以去和朋友玩乐,但动向要告知自己的另一半;你可以保留自己的工资,但数目要让另一半了解。

所有的信任都建立在坦诚之上,所有的安全感都建立在彼此的“共享”之下。“共享”并不是无话不谈,而是在婚姻里学会适当坦诚,不隐瞒。

不能“共享”的婚姻,就好似海上的一帆木屐,虽然互相依偎,但总觉得是在独自飘零,关系再好的夫妻也经不住互相的采集,不能“共享”的婚姻,也迟早会产生危机。

不能共享彼此的心事

缺乏“分享欲”的婚姻,向来都是岌岌可危的,毕竟这意味着彼此之间缺少了共同话题,缺少了能够加深彼此了解的契机。

如果贴己话连自己同床共枕的另一半都无法诉说,那这份婚姻迟早会崩塌,心里的压力也会不断的压垮彼此。

同事陈玲便是这样的,她的丈夫是做销售行业,整天都在与人打交道,每次回家都会筋疲力尽的躺倒在床上,

所以每次陈玲遇到事情遇到委屈,很少找丈夫诉说怕带给他多余的压力。

丈夫每天回家倒头就睡,两个人没有交流,陈玲也默认彼此的相处方式,很多时候陈玲需要帮忙的时候宁愿找邻居都不找自己的丈夫。

可“好心总会办错事”,有一次陈玲丈夫看到陈玲在和邻居哭诉自己的工作压力,顿时感觉无比挫败。

等到邻居离开自己家里,丈夫便大发雷霆和陈玲争吵,认为陈玲不够信任自己,宁愿和外人诉苦都不愿意和自己说句话。

陈玲解释无用,两个人就这样陷入了冷战。

缺乏交流的婚姻本就容易陷入困境,它会在不知不觉中萌生彼此对于婚姻的不安全感。

尤其是对于男人而言可能会觉得自己的价值有所缺失,自然会产生或多或少的矛盾。

良好的婚姻本就是彼此的相互依偎,只有互相感受悲喜,共同分享自己的心事才能够更好的相互依赖,不能“共享”的婚姻终究是“同床异梦”充满危机。

不能共享“钱财”

很多人说:“金钱是婚姻的试金石”,因为双方对于金钱的权衡,对于彼此钱财的打算和坦诚都与婚姻是否稳定持久息息相关。

毕竟婚姻与恋爱不同,恋爱的时候没有稳定的家庭基础两个人互相保管钱财无可厚非。

可当两个人步入婚姻,金钱也会成为彼此共同的财富,它虽然换不来真情,但彼此对于金钱的坦诚也足以稳定婚姻。

当然也会有人觉得即使步入婚姻工资也可以自己保管,但这种方式一般都建立在双方知晓对方的工资数目,知晓双方的银行卡号,知晓双方获得金钱的途径上。

因为有足够的信任,才有互相保管的情况,毕竟所有的相互信任都是建立在适当坦诚之上的,爱情是这样,婚姻亦然。

不能共享友谊

大多数女人在爱情里都是比较敏感的,她们会介意你的不坦诚,会在意你对她突然间的敷衍,更会被你从不“共享”的友谊产生危机感。

因为在大多数深陷爱情的女人看来,将自己介绍给你周围的朋友是对自己,也是对这份感情的认可,更何况已经是步入婚姻的彼此。

如果已经结婚还从不知晓对方的交际情况,那这份婚姻总会陷入一种不稳定和不踏实的感觉里。

对于夫妻而言,可以有自己的朋友,也可以单独和朋友接触,但这种单独通常都建立在妻子(丈夫)知晓的情况之下,这不仅是对彼此的坦诚,更是对这份婚姻的尊重。

情感结语:

夫妻之间理应由彼此的私人空间,太过亲密不合适,但过多的距离感更不合适。

所有的秘密都应该建立在彼此坦诚的基础之上,就比如从不隐瞒彼此的好友,也不隐瞒自己的心事,夫妻本是患难与共的“同林鸟”,如果一味的躲躲藏餐将爱情当做一场“算计”,那还有何意义。

凡事物极必反,过多的隐私必然会导致双方或多或少的猜忌,安全感逐渐丧失婚姻自然会出现危机,只是时间早晚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