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天地——夫妻之间,“舒服”的3种相处方式,福气会越积越多!

什么是夫妻?

  有人说:是一辈子吵吵闹闹,都不分开的两个人。

  也有人说:是经历过爱情,演绎着亲情的两个人。

  无论什么样的说法,夫妻,其实就是两个单独的个体,在求同存异、互相融合的过程中,变成一个命运共同体。

  正如诗人顾城在《门前》中说:

  “草在结它的种子,风在摇它的叶子,我们站着,不说话,就十分美好。”

  其实不论是夫妻,还是朋友,长久的关系都离不开“舒服”二字。

  今天给大家带来了夫妻间3种最“舒服”的相处方式,快看看自己中了几个~

01 聊得来,不冷场

  《诗经》中有言:

  “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

  理解我的人,知道我忧愁;不理解我的人,问我在寻求什么。

  夫妻之间的聊天,说的是话,讲的却是情。

  你天马行空地讲,对方饶有兴致地听。

  《康熙王朝》里,康熙每次到最爱的妃子容妃的宫里时,总会说:“朕想和你说说话。”

  讲一些家国大事,朝堂趣闻,还有一些生活中的琐碎。

  有句话说得好:

  “相爱很难,相守更难,只有多沟通才能让感情始终保持生命力,不至于活成一潭死水。”

  很多感情,就是因为沟通费力,或是无话可说,才渐渐行至陌路。

  愿往后的日子里,你身边有个聊得来的人,从清晨到日暮,从青丝到白发,陪你共览岁月波澜,伴你笑谈风雨潇潇。

02 不强求,互尊重

  《浮生六记》中写道:

  人生碌碌,竞短论长,却不道枯荣有数,得失难量。

  人活在世上,不如意之事常有,得失难以计算,逃不过,也躲不开。

  年龄越大,越明白那句:有的人,有的事,不是你的,强求也没用。

  夫妻间亦是如此,世界上从不存在百分百彼此契合的人。一味强求别人,只会招致对方的反感与抵触。

  相处时,难免会有些矛盾和争吵,这些都只不过是我们过于迫切的希望对方变得更好罢了。

  有句话说得好:“山若不来,我便过去。”

  夫妻之间,比起一味改变对方,更多要做的是,去改变自己。

  调整自己的心态,把时间和精力放在自己身上,把自己过好、让自己优秀,才是正道。

  “你不用做任何事,就你存在的本身已取悦我千万回。”

  最好的婚姻,是懂得,是理解,是尊重,是双向奔赴。

03 肯分担,共幸福

  看过一句话:

  “多少人想找另一边共度风雨,可是之后才发现,生活中的大部分风雨,都是另一边带来的。”

  经历过的人都明白,这句话到底有多扎心。

  明明是两个人结了婚,可生活的重担却全是自己一个人扛,甚至对方理直气壮,推卸的心安理得。

  无奈,只好习惯累了自己担,苦了自己咽,学会一个人默默坚强,处处忍耐。

  直到失望攒够了,就会选择离开。

  现实生活中,再火热的一颗心,伤得太多,凉得太久,也会变得冷若冰霜。

  因此,不要让彼此的生活变成一座孤岛,该付出时别逃避,该呵护时别吝啬,无论是在经济还是生活上,都应该替对方多分担一些。

  只有相互依靠,彼此体谅,人才没有孤军奋斗的负累感,两颗心也能越靠越近,日子自然舒服而甜蜜。

  就像网上的一句话:

  “好的感情,不是一下子就把你感动晕,而是细水长流的把你宠坏。一辈子很短,有个人陪着真好。”

  夫妻之间,除了需要风花雪月的浪漫,更要有同担风雨的义气,谁都不逃避、不退缩,两个人才能一直携手,朝着幸福走下去!

  ▽文学巨匠巴尔扎克曾经说过:

  “幸福的婚姻,是由夫妻间的心灵融合的结果产生的。”

  在这个世界上:

  没有天生合适的两个人,只有互相的包容和退让;没有十全十美的完美婚姻,只有彼此体谅的幸福余生。

  婚姻就像是夫妻俩经营一家公司,需要两个人的共同努力,才能蒸蒸日上。

  在这个过程中,矛盾会有,困难不少,但只要两颗心紧紧相连,就不必感到慌张。

  因为你知道,在这条路上,努力的不止你一个,心中就会顿时充满底气。

  真正的相爱的夫妻,“聊得来,不强求,肯分担。”互相尊重,互相理解,互相学习,互相包容,做彼此生命中最重要的那个人。

  这才是婚姻的“真谛”,福气也会越积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