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百科——研究发现严格限时饮食的方式并没有太多好处

金州资讯报道,一项为期一年的研究发现,在减肥方面,相同热量的食物,在严格限定的时间内食用与在一天中以吃零食的方式食用,对减肥并没有太大影响。换句话说,严格限制饮食的时间并没有特别的好处。

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的研究员韦斯(Ethan Weiss) 说:“严格控制饮食时间表的饮食方式并没有任何好处。”

这项研究于周三发表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由中国广州南方医科大学的研究人员进行的。他们的研究对象包括139名肥胖者。在研究中,女性每天摄入1200至1500卡路里的热量,而男性每天摄入的热量为1500至1800卡路里。为了确保遵守研究的规则,参与者需要拍摄他们所吃的所有食物,并记录食物日记。

两组人的体重都下降了,平均约为14到18磅。但是,不同的饮食策略对减肥没有特别的效果。科学家们还发现,在诸如血糖水平、胰岛素敏感性、血脂或血压等危险因素上也没有差异。

这项新的研究并不是第一个调查限时进食效果的研究,但以前的研究往往规模较小,持续时间较短,而且没有对照组。

韦斯本人过去就是限制进食时间的忠实信徒,他说,七年来他只在中午到晚上8点之间进食,不吃早饭。

在之前的研究中,他和研究小组让一部分参与者一日吃三餐,如果饿了就吃零食。而其他人则被要求在中午和晚上之间进食。结果发现,限时进食组平均减掉了2磅,对照组减掉了1.5磅,这一差异没有统计学意义。

在接受采访时,韦斯回忆说,他几乎不敢相信这个结果。他让统计学家分析了四次数据,直到被告知进一步的统计工作不会改变结果。

韦斯的实验只持续了12周。现在看来,即使是中国广州南方医科大学进行的为期一年的研究,也没能发现限制饮食时间有什么特别好处。

但也有减肥专家认为,限时节食不太可能因此而消失。

纽约威尔康奈尔医学院(Weill Cornell Medicine in New York)的研究人员亚隆(Louis J. Aronne)说,根据他的经验,有些不太擅长计算摄入卡路里的人,使用固定的限时饮食,效果会更好。

逾600万美国人患病且无药可治 这些是心力衰竭早期信号

金州资讯报道,根据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数据,超过600万美国人患有心力衰竭。心脏健康专家在一份新报告中揭示了该状况的早期预警信号,或能挽救生命。

美国心脏协会(AHA)近期在医学杂志《循环》(Circulation)上发表了一项新研究,列出了一些人们应该警惕的最常见的早期心力衰竭症状。

具体而言,美国心脏协会列出了与急性冠状动脉综合征、心力衰竭、瓣膜紊乱、中风、节律紊乱和外周血管疾病相关的症状。一般来说,心力衰竭发生在器官无法向身体其他部位泵出足够的血液时,而警告信号可以令患者及早接受药物治疗、手术或改变生活方式,从而改善状况。

美国心脏协会在其报告中说:“早期和细微的症状也可能是(心力衰竭)恶化、即将住院或死亡的预兆。”

以下是该机构希望人们注意的早期预警信号:

-疲劳被列为最常见的症状。
-胃肠道症状,如胃部不适、恶心、呕吐和食欲不振
-呼吸短促,或呼吸困难
-疲劳和呼吸困难会共同导致缺乏活动,从而导致肌肉萎缩,AHA称,这是患者心力衰竭恶化的标志

不幸的是,女性遭遇心力衰竭的情况与男性不同,美国心脏协会指出,女性经常报告更多的身体症状,以及抑郁、焦虑和整体生活质量下降。女性还报告了更多与心力衰竭有关的身体疼痛。

美国心脏协会还说,一些人在心力衰竭时会出现认知能力下降,但目前这还不是一种官方症状。然而,在所有性别中,认知能力下降意味着对额外或恶化症状的反应能力下降——因此死亡的几率增加。

目前还没有治愈心力衰竭的方法,所以留意心脏衰竭的预警信号是个好主意。如果确诊,患者可以做很多事情来降低风险,包括从饮食中减少盐的摄入并增加日常体育活动。

研究发现生活在这种家庭环境中的孩子更容易成功

金州资讯报道,一项新的研究发现,家庭关系好的孩子,生活的可能更顺利,更容易成功。

这份研究的主要作者同时也是纽约哥伦比亚大学教授罗伯特•惠特克(Robert Whitaker)说,大量研究表明,牢固的家庭纽带会降低儿童发生不良行为的可能性,如滥用药物等。

惠特克说:“这项研究的特别之处在于,它表明家庭关系与孩子的成功有关联,而不仅仅是生存或避免伤害的问题。”

研究人员对26个国家的3.7万名儿童进行了调查,发现那些与家庭关系密切的青少年同时也表示自己在生活中更容易成功,不太会出现各类问题。

这项研究发表在《儿科学》(Pediatrics)学术杂志上,研究对象是2016年至2019年间接受调查的11至13岁儿童。这些数据是在欧洲、非洲、亚洲和南美的国际儿童机构协助收集的,该调查由雅各布斯基金会(Jacobs Foundation)赞助的。

这份研究将家庭联系定义为五个类别:关怀、支持、安全、尊重和参与。对于每一个主题,研究者都提供了一段陈述介绍,并要求参与评估的孩子表达他们对这个陈述介绍的认同程度。

惠特克说,家庭联系的本质是让孩子们感到他们在家里被接纳,他们可以在一个安全的环境中成长。

他说:“说到成功,就是让孩子们接受自己的长处和短处,然后能够利用他们的长处找到自己的人生目标。”

根据这项研究,和家庭关系得分最低的孩子相比,家庭关系得分高的孩子有49%的几率生活更顺利,更容易走在成功的道路上。

在家庭关系和幸福感方面得分最高的孩子一般是那些说和父母住在一起,有足够的食物,或者家人从来没有担心过经济问题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