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百科——技术专家表示AI不会真正取代人工 又一位艾滋病“治愈”者出现

金州资讯报道,随着Chat GPT的火爆,很多人开始思考这样一个问题:我的工作会不会被人工智能(AI)所取代?作为人类,我该怎么办?近日,CBS新闻就此采访了多位技术专业人士,得到的反馈是“AI不会真正取代人工”。

目前的AI已经能做很多过去认为只有人类才能做的事,比如:创造原创艺术、生成原创作品。因此,很多程序员、艺术家、文字工作者都开始担心,自己就要丢工作了。CBS新闻称,这一恐惧,尤其是对工作和工资保障的恐惧,已日趋明显。

对此,纽约编码学校General Assembly的编码员兼讲师山姆·赞卡(Sam Zanca) 却并不担心,他认为,他工作中那些“比较乏味的部分”最终肯定会被AI所替代,“但距离产生真正的影响还有很长的路。”

有人认为,目前市面上的AI编码软件无法真正取代专业编码人员,相反,还可能为他们所用,对他们有帮助。

微软CEO萨蒂亚·纳德拉 (Satya Nadella) 是人工智能的忠实信徒,但他不认为人工智能会取代人类的工作。在他看来,人工智能可以全面帮助经济。“我们需要一些新技术,从而能推动真正的生产力,”纳德拉说,人工智能会推高工资,“因为生产力和工资是相关的”。

梅雷迪思·惠特克 (Meredith Whittaker)是纽约大学AI Now Institute联合创始人,致力于研究新的人工智能系统如何影响我们的生活。

“它们不会取代人工。我们只是需要不同形式的劳动力来管理、训练它们,确保它们工作良好,”她认为,人们仍将有工作,但薪水会降低。

麻省理工学院经济学家大卫·奥托(David Autor)认为,人工智能的兴起确实意味着数百万工作将在我们有生之年发生变化,但不会完全替代人工。

“过去40年,在美国和许多工业化经济体中,劳动力市场两极分化,这意味着中间工作岗位的空心化……很多涉及蓝领的工作,还有一些行政文书工作,如接听电话、打字和归档、制作文件、保存表格和书籍等,现在正逐步由机器来完成。”这种中间岗位空心化的状况,可能导致“劳动力市场上的一部分人赚更多钱,而另一些人则会赚得更少”,奥托说。

另讯:又一位艾滋病“治愈”者出现 干细胞移植立大功

金州资讯报道 根据一项本周发表在《自然医学》(Nature Medicine) 上的研究,HIV患者在接受干细胞移植后,将有希望彻底治愈艾滋病。一名感染了HIV艾滋病毒的男子在接受干细胞移植后,体内再没检测到病毒,这使他成为少数“被认为治愈了”的人之一。

根据这项最新发表的研究,德国杜塞尔多夫一名53岁的男性HIV患者,同时也患白血病。他于2013年接受了干细胞移植,以对抗白血病,医生用捐赠者的干细胞替换了患者自身的细胞。而这位捐赠者的干细胞,阻止了HIV病毒所使用的蛋白质进入这名男子的细胞。

据悉,这名患者此前一直在接受通常用于HIV患者的“抗逆转录病毒”疗法(ART),虽然在此疗法期间,艾滋病毒依旧留在他体内,但干细胞移植却“大大减少了让病毒存留其中的病毒库”。医生对他体内的病毒库进行了检测,也测试了病毒DNA和RNA的痕迹。结果显示,他体内的HIV病毒并没有得到复制。

于是,医疗团队想知道“如果停止治疗,会发生什么”。从2018年开始的69个月里,患者一直停用ART疗法,然而至今,他都一直没再感染艾滋病毒。

“这表明,从体内清除HIV,并非不可能”,在该患者治疗期间领导医疗团队的病毒学家詹森(Björn-Erik Jensen)说。

第一位被认为治愈了HIV的患者蒂莫西·雷·布朗 (Timothy Ray Brown) 被称为“柏林患者”,因为他接受治疗时一直生活在德国的柏林,他也接受了干细胞移植。医生在 2008 年他接受移植后宣布他已“治愈”。

2022年8月,一位来自美国加州的66岁白血病患者在接受了干细胞移植后,艾滋病实现“治愈”。这是全球第四位被宣布“治愈”的艾滋病患者,也是目前年龄最大的一位。

麦当劳推出不含鸡肉的“植物鸡块” 首销德国

金州资讯据CBS新闻报道,麦当劳将于下周推出不含鸡肉的植物性麦乐鸡块。据悉,这种鸡块将不含任何荤腥,因为它不使用任何家禽。第一批迎接它的消费者将是德国民众。

这种McPlant鸡块,由豌豆、玉米和小麦与天妇罗面糊制成,是麦当劳与总部位于加州埃尔塞贡多的植物蛋白制造商Beyond Meat共同开发的第二款产品。第一款产品是自2021年以来一直在销售的McPlant汉堡。

麦当劳表示,新款McPlant鸡块已于去年8月在德国斯图加特地区的9家餐厅进行了限时测试,之后便在全德国范围向1400多家餐厅大规模推出。

下周开始,麦当劳也将在德国销售其McPlant汉堡。但未来这两种McPlant植物蛋白食品在德国市场的供应量,还将取决于当地客户的切实需求。

与美国消费者相比,欧洲消费者普遍更能接受麦当劳的植物性肉类食品。McPlant汉堡现已成为英国、爱尔兰、奥地利和荷兰菜单上的固定点餐项。于是上个月,麦当劳又趁热打铁,在英国和爱尔兰推出了Double McPlant汉堡。

但在美国,麦当劳虽然于去年夏天结束了对McPlant汉堡的消费测试,却并未宣布任何下一步的销售计划。

Beyond Meat从2021年开始在美国食品杂货店销售植物蛋白鸡肉产品,它还与肯德基和熊猫快餐等其他连锁店,共同开发了植物蛋白其他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