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天车地——混合动力车最吃香 十大“年度最佳汽车”出炉

金州资讯报道,根据《消费者报告》最新的“年度最佳汽车”排名,2023年最值得购买的汽车,多数是来自尼桑(Nissan)和丰田(Toyota)等外国汽车制造商的油电混合动力车。

根据各类别的分数高低,《消费者报告》排出这一年度榜单,其参考因素包括:路测表现、可靠性、车主满意度和安全性。结果,混合动力车成为今年消费者群体最青睐的汽车。

近年来,汽车市场一直处于过山车状态,新冠疫情期间严重的半导体芯片短缺、以及影响汽车生产的供应链障碍,都加剧了这一不稳定状况。疫情限制解除之后,美国人急于购买新车,但汽车制造商的步伐并没跟上市场需求,从而导致汽车价格飙升。

根据凯利蓝皮书(Kelly Blue Book)的数据,虽然二手车价格已经降温,但新车价格仍在攀升。“大幅折扣的日子已一去不复返,”《消费者报告》汽车测试高级主管杰克·费舍尔 (Jake Fisher) 告诉CBS新闻,“这是一个令人不解的市场,而且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复杂。”

近年来,汽车制造商普遍增加了轿车、皮卡和 SUV的电动和混合动力选项,并升级了几乎所有车型的标准配置。费舍尔说,购车者不必再为平视显示器或LED大灯等升级设备而多付钱。“市场已完全改变,各家的汽车现在都拥有这些功能,”他说。

《消费者报告》称,今年的“十大”榜单中有8款车是新款,其中6款排放的温室气体很少。以下就是2023年最值得购买的十大汽车榜单:

福特(Ford)Maverick混合动力车

这款紧凑型皮卡,非常适合生活方式活跃、喜欢大型SUV的人,其内部拥有低地板和多个储物角落。

起亚(Kia)Telluride

这款配备V-6发动机的SUV非常宽敞,即使第二、第三排座位的乘客也会感到很舒适。前座乘客可享受大型信息娱乐屏幕。

尼桑(Nissan)Leaf

这款车是全电动掀背车型,每次充电可行驶149英里。驾驶员座椅的位置高于多数汽车,可更好地看到前方道路。

雷克萨斯(Lexus)NX350h

《消费者报告》称,这款豪华混合动力SUV的后座比想象的要宽敞,最大特点是其燃油经济性,环保署估值为39 mpg 。

特斯拉(Tesla)Model 3

之所以选择这款车,是因为全国范围内的充电站已越来越多,且驾驶这款四门轿车感觉更像是驾驶跑车,虽然内饰非常基本,但转向灵活和加速很快是其加分项。

现代(Hyundai)Santa Fe混合动力车

此车配备了一系列安全功能,如盲点警告和保持车道技术。

斯巴鲁(Subaru)Forester

这款车可提供可靠的碰撞保护和宽敞的车内空间。10年来,它一直位居《消费者报告》的“前十”榜单。

丰田Corolla Cross

在超小型SUV中,这款车能提供更宽敞的内部空间。在《消费者报告》的测试中,它被证明是最可靠的汽油动力车之一。

丰田Corolla混合动力车

此车省油,每加仑汽油可行驶40英里,接近价格更高的Prius的燃油经济性。它的2023款还提供全轮驱动。

丰田 Camry混合动力车

《消费者报告》称,这款车每加仑汽油可行驶47英里,属于“极好的燃油经济性”。而且,其驾驶舒适,控制简单,还带有车道偏离警告和自适应巡航控制等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