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百科——”最脏”水果原来是它!你吃的果蔬真洗干净了吗?

金州资讯报道,近日,非营利性倡导组织“环境工作组”(EWC)根据联邦数据发布了年度“最脏果蔬排名”,草莓再次位居榜首。

自2004年以来,环境工作组每年都会公布“最脏”和“最干净”果蔬榜单。该机构称, 这份榜单旨在“告诉公众农药残留量最高和最低的水果和蔬菜,这样消费者就可以为他们的家庭做出最好的决定。”

继草莓之后,菠菜、羽衣甘蓝(kale)、宽叶羽衣甘蓝(collards)、芥菜(mustard greens)、油桃、苹果、葡萄、柿子椒和辣椒、樱桃、桃子、梨、芹菜和番茄都因农药残留量高而上榜。

环境工作组介绍称,这份榜单是通过比较农业部和食品与药品管理局(FDA)的数据而得出的,这两个机构每年负责对农作物进行抽检。

2022年的榜单发现,在草莓和榜单上的其他水果中,90%以上的样本检测出至少两种农药呈阳性。

而深色蔬菜和绿叶蔬菜——包括羽衣甘蓝、宽叶羽衣甘蓝、芥菜和菠菜的杀虫剂含量也很高。环境工作组在报告中称:“羽衣甘蓝、宽叶羽衣甘蓝和芥菜的样本中含有多达21种不同的杀虫剂。平均而言,菠菜样本中所含的农药残留量是其他被检测作物的1.8倍。”

与此同时,环境工作组还公布了农药残留量最少的果蔬名单,包括鳄梨、甜玉米、木瓜、洋葱、猕猴桃、卷心菜、蘑菇、芒果等。

这一消息发布之际,一些消费者正在呼吁国会禁止与健康风险有关的杀虫剂。

去年8月,拜登政府禁止在粮食作物上使用“重量级”杀虫剂毒死蜱(chlorpyrifos),此前有研究表明,毒死蜱会对儿童的神经系统造成损害。

另讯:美国官员确认2014年首颗星际流星撞击地球

金州资讯报道,美国官员周三证实, 2014年穿越巴布亚新几内亚天空的一小块太空岩石,后来在东北海岸坠落,实际上是来自另一个太阳系的流星。

这颗被称为CNEOS 2014-01-08的流星于2014年1月8日紧急降落。2019年,由哈佛大学本科生西拉杰(Amir Siraj)和哈佛教授勒布(Abraham Loeb)共同撰写的一项研究中,被确认为一颗星际流星。

但是直到美国太空司令部发布了一份有关这一发现的文件后,才被证实是一颗星际流星。

美国太空司令部的推特证实2014年在东北海岸坠落的一小块太空岩石是来自另一个太阳系的流星。

在这份文件中,美国太空司令部中将肖恩(Lt. Gen. John Shaw)说,官员们审查了和西拉杰和勒布的发现有关的其他数据,“确认报告给美国宇航局(NASA)的速度估计值足够准确,可以显示星际轨道”。

西拉杰在本周二发表的《科学美国人》学术期刊中,发表了他的发现。

他说,“ CNEOS对2014年马努斯岛火球的记录表明,流星以每秒45公里的速度撞击地球大气层。”

“然而,这个速度的一部分来自于天体相对于地球的运动以及地球绕太阳的运动。在我编写的计算机程序的帮助下,我将这些影响区分开来,发现该物体在撞击地球大气层之前已经从后面追上了地球,而且它的速度可能与太阳的相对速度很接近,即60公里/秒。”

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西拉杰和勒布致力于将他们的研究成果发表在一本学术期刊上。但由于他们的数据来自NASA的数据库,该数据库并没有透露某些信息,比如读数的准确性。

几周前,当他们从肖恩那里得到确认后,情况发生了变化。

CNEOS 2014-01-08是第一颗撞击地球的星际流星,但不是唯一一颗。2017年发现的星际流星乌穆阿穆阿(Oumuamua) 和2018年发现的鲍里索夫(Borisov)都是星际流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