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天地——真正让人舒服的男女关系,往往有几个共性

如果要用一个词来概括我们理想中的感情的话,那么一定会是:舒服。

如此简单的两个字,其实包含了太多太多,正如现实生活中那些普通的关系,想要结交不难,想要畅谈也不难,难的是永远都令彼此感到舒服。

因为舒服代表着两人要达到由内而外的契合,二者无需过多言语,就能懂得彼此;双方不需要刻意寻找话题,便能自在地相处在一起;在对方面前,你们永远都是最轻松自然的状态。

这样的关系可遇不可求,一旦遇到了,就会是余生最大的惊喜。

归根结底,真正舒服的关系往往有这几种共性,总的来说,就是有这些感觉。

01:平等的感觉,不会让你放低身价

有些人会在爱情中感到累和困倦,往往就是因为自己在其中放低了身价,把爱变成了一种迎合。

如果两个人相处的过程中,你永远都在试图窥测对方的想法,永远都是以对方喜欢的样子生活着,那么就算得到了他的爱,也不会感到真正的快乐,因为你并不是真的自己。

正如才女蒋方舟曾在一档节目中提到,她一直饱受讨好型人格的困扰,哪怕是在爱情之中,也从来不敢表露自己真正的态度,只会采取种种方法讨好对方。

直到最后,她终于忍不住提出了分手,因为这段关系因为自己的迎合和讨好而变得无比窒息,完全失去了爱情的意义。

后来她在节目中总结道:真正喜欢你的人会欣赏你骄傲独立的样子,绝对不需要你故作谦卑和讨好。

真正舒服的男女关系永远都是平等的,双方站在同一地位与对方相互关爱,才能感受到这段关系的真正价值。

不然的话,你永远都在猜测对方的心意,始终在压抑着自己,那么这份爱反倒是痛苦的来源。

02:默契的感觉,无需刻意

著名社会学家李银河女士在《李银河说爱情》中就曾经谈到,真正好的爱情,应该有一种默契,即你喜欢他,他也喜欢你,你们之间可以无话不谈,也可以保持沉默却毫不尴尬,自始至终,你们都是最懂彼此的人,无需刻意伪装。

毫无疑问,她与丈夫王小波就是如此。当时两人一见如故,很快就建立起了恋爱关系,在此期间二人虽然分隔两地,却没有受到丝毫的影响。

王小波将自己的爱意写在五线谱上,装在信封里寄给李银河,李银河在五线谱的背面回信,后来他们的信件被整理成书,名字就叫《爱你就像爱生命》。

在信中,二人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理想,从一日三餐畅享到时代的变更,有情爱、有哲思,又数不尽的趣味和调皮。他们似乎永远都是在以最真实的状态与对方交流,却恰恰达到了完美的契合,迸发出了令人心醉的力量。

也许这就是真爱吧,一旦遇到了就默契无比,根本不需要任何的磨合和退让。同时这样的关系也是最舒服的,因为你完全可以做自己,也有人从内到外地理解你。

03:轻松的感觉,不费心思

曾在网络上看到一段话:如果在一段关系里,你做什么事情都要向对方解释,说什么话之前都要稍作修饰,每天都在考虑他会不会生气,该怎样抓住他的心,那么就说明你们之间可能并不合适,因为真正好的关系应该是轻松的,而不是令人心累无比。

深以为然,爱情并不是人生的必经之旅,只是一种选择。我们之所以会选择这段关系,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它给了自己更轻松愉悦的生活氛围,为你带来他人难以替代的快乐。

只要待在对方身边,你就会感到轻松无比,就算在外扛上一身包袱,回到家之后也能瞬间卸下一身疲惫。只有在这段关系里,你才是最真实的自己。

若是走进这段关系之后,你反而每天要患得患失,每天都要面对一个不懂自己的人,活得比单身时还要累,那么这段感情又有什么意义呢?

有时候单身胜过两个不能相互理解的人在一起互相折磨,因为前者虽然孤单,却也轻松,后者看起来有人陪伴,实则更为孤独。就算躺在对方怀里,也永远都是陌生人罢了。

好的关系应该是心灵上的相互依偎,彼此互相懂得、理解、支持、关爱,所以才能达到由内而外的契合和相见恨晚的感觉。

这比所谓的秒回微信更为重要,千万不要停留在表面的关系上,却忽略了爱情应该让人舒服的道理。

毕竟秒回微信并不难,但一个令你舒服的人却需要各方面的完美匹配。

就像是春日里的微风,太热不行,太冷不行,唯有刚刚好,才能给人万物复苏的滋味。但凡遇到那缕属于你的微风,就会发现人世间最大的快乐当属于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