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天地——世态炎凉,我们需要守心自暖

01

岁月里总有些掩卷难忘的温暖,生活里总有些触动心弦的片段,沿途那些或明或暗的景物,尘世中那些聚聚散散的缘分,随着悄然而过的光阴,在岁月里转眼经年,物是人非,再回首,只是一个人的浮世清欢,一个人的细水长流。

人的一生真的太短,短到来不及享受青春,就已经到了迟暮之年,当曾经珍爱如生命的人沦为陌路时,才恍然大悟;原来,曾经以为的天长地久,其实不过是萍水相逢;曾经以为可以携手一生走下去,直到放了手才发现,这只是两条平行线偶然的相交,当一切烟消云散后,平行的依旧平行,即使相隔不远,已是人各天涯,继而明白人生很多时候需要舍得放开,回忆再美也只是曾经,所以不要追逐的太累,不要执着的太苦,不要纠缠得太久。

岁月的厉害,在于它有多温柔,就有多残忍,它会从身上带走一些东西,也会给予你补偿,总有一天你会发现,曾经把自己折腾得死去活来的人和事,再提起时也不过是淡然一笑。

在生活的阡陌中,没有人改变得了纵横交织的曾经,只是在渐行渐远地回望里,那些念念不忘的执着,都风干成了遥远的风景。

若流念有爱,就心随花开,若人世薄凉,就守心自暖。

02

人生的天空中,总有变幻莫测的风云,身处人群复杂的境遇,猝不及防,也会遇到一些不堪的人和事,也曾为不懂自我保护而受过伤。

穿越时空,那些悸动,那些热泪,那些伤害,总是让人心疼,让人遗憾。人世间相逢与别离的人很多,多的是过客,稍作停留之后又走向下一个驿站,散了的缘,就如断了的弦,无法再续成当初的无暇,一切随缘,顺其自然,纵然是,女儿情怀多缠绵,也难料今宵别梦寒,任由它,来也欣然,去也欣然。

总以为人情往来是来日方长,其实是世态炎凉,经历的多了,你就体会到了世故沧桑,人心冷漠。

终有一天,你会明白,人生聚散原本就风轻云淡,便不会再大喜大悲地去动情,去感念,行走在偶有薄凉的人世,做个守心自暖的人,就不惧怕人走茶凉,不管什么天气,都会带上心底的阳光勇往直前。

03

世态炎凉,我们需要守心自暖。

越长大,越发现,真心希望你过得好的人,真的没几个,往往那些说话无比亲热的人,心中又是怎样的凉薄。

这世上,不离不弃的感情,其实没有那么多,时时刻刻为你牵挂的人,真的是屈指可数,只有经历过伤害后,才能明白,不是所有的好意都能被理解,不是所有的付出都能得到回报,不是所有的真心都有人在乎。

所以,人生路上,自己才是自己的靠山,不要高估自己和任何一个人的关系,不要高估自己在别人心中的位置。

人会变,情会断,心会寒,人活一辈子,总有那么一些事情让你在不经意间,就看清了一个人;总有那么一些人,就让你寒了心,记住,不要试探人心,不要强求人情,想走的人留不住,不爱的人感动不了,与其为难自己,强求别人,不如让一切顺其自然,这世上谁也不是谁的谁,要学会心疼自己,学会取悦自己才是最重要,不要让别人影响自己的心情,不要为了别人委屈了自己一生。

因为幸福,从来都是自己给的,若是人变了,情断了,心寒了,那就守心自暖。

04

人心,因为存有爱与留恋,所以才会有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自古多情空余恨,人往往都是执念于情,而困于情,曾经的爱与恨,悲与念,总会与时间清清浅浅留于心间,走过世事荒凉,生命依旧色彩明亮,面对老去的岁月,我们依旧缅怀有情有意的时光,

然而,总有那么一天,我们才会明白,不是感情里爱得不够深,而是输给了时间,时间苍茫,经不起人生善变,有些人不值得留恋,有些情不值得纠缠,时间让人看懂人心,经历让人看清世事,总有一天,我们的棱角会被世事磨平,我们会拔掉身上的刺,学着对讨厌的人微笑,然后变成一个不动声色的人。

人生这一辈子,该来的缘分自然会来,该走的情分挽留不住,不必太在乎人世间的人情往来,接受要来得,放手该走得,守好自己的心,走好自己的路。

流年有爱,随心随缘动,薄情人生,守心自然暖,若聚散难挽,便独享浮世清欢,心中一盏灯,脚下一条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