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天地——谁能真正陪你到最后(很心酸)

我们这一生,就像是一列行走的列车,有人会在中途上车,也有人会在中途下车,我们会发现,人来人往,而真正能够陪伴我们到最后的人,几乎没有。

有时候我们总以为遇见了一个很好的朋友,他们会陪伴我们一生,可是慢慢的,我们却会发现,我们和对方只能行至一半,在中途的时候,却因为各种的原因慢慢失去了联系。

有时候是因为各自有了自己不同的圈子,有时候是因为我们和对方有了矛盾,最终慢慢地远离了。

有时候我们总以为我们的另一半可以陪伴我们到最后,但是我们会发现,这样的关系好像并不是那么牢靠,很多人在婚前很相爱,可是在婚姻中,感情却会出现问题,最终走向了终点,两人过上了属于各自的生活。

Image

而有些婚姻,虽然没有分开,可是却已经面和心不和了,虽然在婚姻中,但是却很孤单,慢慢的我们就会发现,原来婚姻并不是我们想象的那样,而我们的伴侣也不一定能够陪伴我们到最后。

有时候我们会以为子女会陪伴我们走到终点,可是慢慢地,我们却会发现,子女们随着慢慢地长大,他们有了属于自己的生活,他们慢慢地离开了我们,去追寻自己的梦想,去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

最后我们发现,其实真正能够陪伴我们走到最后的只有我们自己,也许很扎心,但却是一个事实。

很多人,慢慢的就会远离我们

我们这一生中,会遇见很多人,我们的朋友,同事,爱人等。

Image

当我们遇见一个朋友的时候,也许一开始是互相珍惜,可是慢慢地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会发现,我们的身边有了别的朋友,而我们和那个朋友就开始慢慢地远离了,慢慢的我们就会发现,我们和一个人之间的关系慢慢就疏远了。

有时候,我们遇见了一个很相爱的人,一开始两人之间很相爱,始终在乎着彼此,可是慢慢的我们会发现我们和对方之间的爱好像没有最开始那么纯粹了,我们有了很多的要求和想法,而对方也是有了很多的要求和想法,慢慢的我们就会发现感情变质了。

一旦感情出现了问题,有时候我们会想办法去挽回,而有时候,我们却什么都不想做,就只想要随其自然,慢慢的我们不愿去维护这段感情,一段感情也就走到了终点,但其实不管是哪一种,我们都会发现,一段感情走到了最后,其实都和我们的方式有关系。

也就是我们如何对待一段感情,这段感情就会成为什么样。

比如有时候,我们想要好好地去维护,那么一段感情只会越来越好,而有时候,我们不想要好好去维护,觉得对方令自己伤心了,于是我们就想要放弃了,此时我们的感情就会出现问题。

最终,我们会发现,那个我们曾经爱的人,那个我们曾经珍惜的人,慢慢地都远离了我们,都离开了我们,我们的身边没有了他们的存在,而未来陪伴我们的,被他人所替代。

Image

其实,任何一个人的人生,好似都是如此,也就是每一段路都有不同的人陪伴,每一段路都有不同的人和我们一起走过。

可是不管是谁,好像都不能从一开始就陪伴我们到最后,而是行至中途,就和我们失去了联系,我们和对方,慢慢的就会渐行渐远。

到了最后,真正陪伴我们的只有自己

最后我们会发现,几乎每个人都会陪伴我们一程,有些人的时间会久一些,而有些人的时间则会短一些,但是不管是久,还是短,我们都会发现,他们都只会陪伴我们一程。

Image

而不会永远陪伴我们,或者是陪伴我们到最后,而真正陪伴我们到最后的只有我们。

小时候,有父母的陪伴,陪伴着我们一起慢慢地长大,长大后我们有了朋友,有了恋人,他们开始陪伴我们,陪伴我们走过整个青春。

之后我们遇见了另一半,而他们陪伴我们走过一些时光,孩子也会陪伴我们走过一段时光,最后我们会发现,孩子有了属于他们自己的生活,慢慢地离我们而去。

而我们的另一半,有时候会陪我们到老,有时候会行至中途和我们分道扬镳,或者是先我们而去,而最后就只剩下我们,剩下我们自己陪伴自己。

到了这一刻,我们才会发现,原来真正能够陪伴我们走到最后的只有我们自己。

Image

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路要走,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生活要过不管是我们的父母,或者是我们的孩子,亦或者是我们的伴侣,都有属于自己的生活,而我们其实到了最后,就只剩下我们自己了。

也许很扎心,但其实就是最现实的情况。

余生,多爱自己一些,对自己好一些

我们这一生中,中途会依靠别人,会依赖别人,会在乎和爱上别人,但是最后我们会明白,真正能够陪伴我们到最后的只有我们自己。

Image

而在最后的时候,我们的身体是健康的,那么我们会感受到幸福,可若是我们的身体不好,我们每天都在痛苦中,这样的生活,会让我们在晚年觉得痛苦不堪。

所以说,不管任何时候,始终要明白,真正到了晚年,真正能够给予自己爱的,真正能够陪伴自己的,真正能够照顾自己的,其实只有我们自己。

Image

所以说,我们这一生,一定要学会爱自己,一定要好好的在乎自己,一定要好好地对自己。

只有我们年轻的时候,对自己好,好好爱自己,在晚年的时候,我们才不会因为身体不好,或者是吃了太多的苦,而让自己的晚年不幸福。

其实,人生就是如此,只有我们学会了对自己好,只有我们爱自己,晚年的时候,我们才有力气活好,也才有力气对自己好,让自己始终感受到幸福和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