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那些事——一人年薪38億 疫情之下這個行業賺得盆滿缽滿

金州資訊報導,新冠疫情重創經濟、造成全球市場波動,但有一個行業卻賺得“盆滿缽滿”。對沖基金研究機構的數據顯示,2020年全球前十大對沖基金經理收入超200億美元,比2019年高出約50%.

紐交所外的華爾街路標。

總部位於紐約的對沖基金Millennium Management的基金經理Israel Englander在去年淨賺38億美元,根據Institutional Investor的數據,該基金經理的收入位列所有對沖基金經理首位。

在2020年3月金融市場經歷了一場瘋狂暴跌,從股票市場到其他各類資產的價格都坐上了“過山車”。而對沖基金是利用期權和期貨等槓桿進行投資管理、在市場的急劇波動當中風險和回報都更容易放大。

顯然在過去這一場危機當中,對沖基金們普遍表現良好。根據研究機構數據,2020年所有對沖基金平均回報率達11.7%. 表現位列前十的對沖基金在2020年的回報率更是高達43%. 其中總部位於紐約的對沖基金Coatue Management回報率達65 %,Renaissance Technologies回報率達76%,Tiger Global Management的回報率達48%.

而前十大對沖基金經理的收入均超過10億美元,2019年只有八人。在2020年收入排在前十名的對沖基金經理名單當中墊底的來自Pershing Square的Bill Ackman收入也有14億美元。上週出席國會關於“神股”聽證的Citadel的CEO Ken Griffin也在前十榜單當中,去年收入達18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