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那些事——男子因生女友气怒砸达拉斯博物馆展柜 损坏多件珍贵文物*

美国那些事——男子因生女友气怒砸达拉斯博物馆展柜 损坏多件珍贵文物*

金州资讯报道,达拉斯艺术博物馆的几件古代艺术品,包括数千年前制作的希腊器皿,在周三晚遭到入侵者的破坏。

达拉斯艺术博物馆在一份声明中说:“6月1日,一名个人强行进入博物馆。博物馆安保人员立即做出反应,达拉斯警方在现场拘留了此人。”

警方随后确认嫌疑人为埃尔南德斯(Brian Hernandez),他被指控犯有刑事损害罪。

警方表示,埃尔南德斯进入博物馆后,避开了保安,用一把椅子砸碎了玻璃展柜。

保安告诉警方,当被问及为何要这样做时,埃尔南德斯的回答是,他对女友很生气,所以他破门而入,开始破坏财物。

博物馆馆长阿尔蒂加(Agustin Arteaga)表示,这名入侵者没有携带武器,没有人在事件中受伤。然而,三件希腊陶瓷器皿和一件美国本土当代陶瓷制品“严重受损”。此外,同一玻璃柜里存放的近10个小器皿“受到轻微损坏”。

阿尔蒂加称,埃尔南德斯的女友并非该博物馆工作人员,与博物馆也无任何联系。

三件被损坏的希腊器皿包括一个被称为“kylix”的描绘神话场景的黑色水罐,它制作于公元前550年到公元前530年;一个制作于公元前6世纪的描绘特洛伊战争场景的土罐;以及一个公元前450年的被称为“pyxis”的带盖器皿,上面装饰着与婚姻有关的场景。

同样严重受损的还有一个由美国本土陶瓷艺术家Chase Kahwinhut Earles创作的雀鳝形状的陶瓷瓶。

博物馆指出,藏品的损坏程度以及损坏的总货币价值仍然未知。

达拉斯艺术博物馆传播和公共关系主管摩根(Aschelle Morgan)表示,他们正在努力确定是否有任何损坏的物品可以修复。

摩根说:“在评估修复和价值的可能性方面,我们的内部审计正在与保险公司和策展人合作。”

她补充道:“虽然现在判断哪些物件可以修复还为时过早,但我们很幸运,有一个才华横溢的专家团队,他们将尽最大努力补救。”

就在几天前,世界名画《蒙娜丽莎》在巴黎卢浮宫遭到蓄意破坏。一名游客向画作的玻璃护罩扔了一个蛋糕,所幸的是,这幅杰作并未受损。

毒贩装扮成残疾入过海关 轮椅中竟藏11kg可卡因

金州资讯报道:国土安全部调查人员表示,一名坐轮椅的男子在试图通过夏洛特·道格拉斯国际机场时被捕,他涉嫌贩运可卡因。

官员介绍,本周,洛佩兹-莫雷尔(Alexander Antonio Lopez-Morel)计划从多米尼加飞往新泽西纽瓦克,在夏洛特转机时被联邦执法人员拦截。

国土安全部官员称,他们在一辆机动轮椅的坐垫中发现了11公斤可卡因。联邦特工表示,洛佩兹-莫雷尔假装残疾,试图用轮椅走私毒品。

国土安全调查局特工普拉多(Mike Prado)说:“他的回答前后不一。他所谓的身体缺陷与事实不符。这表明事有可疑。”

据悉,被查获的可卡因价值在33万到35万元之间。联邦探员希望,没收的毒品能让毒贩蒙受打击。普拉多说:“我们真的要打击那些贩毒集团和组织,他们把这种毒品投放到大街上,从中获利。”

夏洛特·道格拉斯国际机场毒品走私问题严重,因此国土安全部、边境和海关执法局(CBP)以及当地警方在3月份成立了一个新的边境执法安全特别工作组。

执法人员近年来的扫毒行动也在取得进展。自2021年以来,海关缴获了570万元现金以及大量芬太尼、可卡因、冰毒和大麻。

维州一学区因T恤衫印有类似纳粹标志而道歉

金州资讯据CNN报道,维州的一个学区因在一次会议上分发带有类似纳粹标志的T恤衫,学区因此被要求道歉。

在本周为员工举行的会议上,汉诺威郡(Hanover County)学区分发了印有纳粹标志的T恤衫和会议材料。学区表示,该标志是由一名教师专门为会议而设计的。

位于里士满北部的学区负责人迈克尔•吉尔(Michael Gill)在网上留言中说,这个标志代表着“四手齐抓, 教职工职业培训会议 。仅此而已。”

吉尔说:“我们对这一错误深感抱歉,也对这个标志所引发的不满深表歉意,因为它的外观像一个纳粹党徽,让人联想到在纳粹旗帜下所犯下的暴行。毫无疑问,我们以最强烈的方式谴责任何与纳粹政权有关的行为。”

吉尔说,道歉声明是在人们对该标志表示担忧之后发表的,而且该学区了解到,这个标志“让我们的员工和社区成员深感不安,他们认为这个标志像是一个纳粹党徽。”

据CNN下属的WTVR报道,这件衬衫的照片被贴在了汉诺威郡学校的Facebook页面上,但后来被删除了。

这些照片在社交媒体上被广泛传播,并被蕾切尔•利维(Rachel Levy )转发。利维是公立学校的倡导者和一名家长,她正在参选维州州众议员。

里士满犹太社区联合会的首席执行官丹尼尔•斯塔芬伯格(Daniel Staffenberg)说,他对学区的快速反应表示赞赏。

他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将与学校董事会合作,继续解决这一事件,并确保犹太学生、家庭和所有因这一标志而不安的弱势少数族裔在他们居住的城市和学校系统中有代表性。”

该组织及其合作伙伴致函吉尔,并计划安排一次会议,讨论下一步行动,以确保“犹太学生和其他少数族裔学生的声音得到倾听和尊重”。

该学区大约有1.7万名学生,他们正在放暑假,并计划于9月6日恢复上课。

近日,乔治亚州也发生了一起类似事件。上个月,该州的一所小学家长指出学校的标志与纳粹党徽相似,之后校方重新设计了校徽。

国会一委员会要求西点军校摘除这个刻有“三K党”字样雕塑

金州资讯据ABC报道,西点军校(West Point Military Academy)的一个三K党(Ku Klux Klan)牌匾雕像遭到国会命名委员会(the Naming Commission)的抨击。该委员会致力于审查隶属于联邦政府的雕像或国防部下属的建筑物,并就其搬迁和更名事宜提供建议。

在西点军校校园内一栋建筑物的入口处,有一个戴着兜帽的人的青铜雕像,上面刻有“三K党”字样。国会命名委员会建议国防部移除该雕像。

西点军校在给媒体的声明中说,该雕塑“描绘了美国的历史。中间一副雕塑寓意为‘一个国家,在上帝之下,不可分割’,突出了一个三K党成员”。

西点军校的官员说,艺术家劳拉•加丁•弗雷泽(Laura Gardin Fraser)“想通过艺术描绘‘历史事件或人物’,突出当时的主要事件,从而记录我们国家历史上的悲剧和胜利。”

西点军校告诉媒体,这组雕像“还包括在当时主要事件中发挥重要作用的个人,以及像‘生命之树’这样的象征,它描绘了我们的国家在经历了种种悲剧之后如何繁荣发展。”

据西点军校介绍,这幅雕塑作品于1965年6月3日问世。

目前还不清楚西点军校是否有计划拆除这个雕像。

国会命名委员会是应对种族反思的要求而成立的。种族反思引发了对几个邦联纪念碑的强烈反对,拆除了几件著名的雕塑,其中包括备受争议的维州夏洛茨维尔市罗伯特•李将军(Robert E. Lee)雕像。

在警察于2020年5月枪杀非裔弗洛伊德之后,种族反思的呼声进一步加强。南方贫困法律中心(The Southern Poverty Law Center)发现,2020年,从纪念碑、牌匾到学校名称等169个邦联标志在全美被移除。

2岁孩子耍烟枪3岁孩子锁笼中 狠心父母被全美通缉

金州资讯报道,俄亥俄州霍金郡(Hocking)警长办公室称,警方周日在对一所房子进行搜查时,发现一名3岁孩童被关在笼子里,一名2岁孩童拿着毒品烟斗。目前孩子们的祖母已被拘留,父母已被下达了全国逮捕令。

警方称,他们在调查一起性侵案时对当地一处住宅进行了搜查。

警员抵达这所房子时,发现一名3岁孩童被关在一个笼子里,笼子用束线带锁住,笼内有虫子在爬。随后,有人看到一个两岁孩子拿着冰毒烟斗走进屋里。

两个孩子都被紧急送往当地儿童保护机构照顾。

史密斯和瓦尔尼

警长办公室称,由于涉嫌参与性侵,孩子们的父母在警察赶到前逃离了住所。孩子们的祖母——61岁的韦伯(Ella Webb)被逮捕,并被指控危害儿童。在她拒绝认罪后,现金保释金设在20万元。

孩子们的父亲和母亲——38岁的瓦尔尼(Franklin “TJ” Varney)和25岁的史密斯(Megan Smith)被指控危害儿童的重罪。警方已向法院申请了全国范围的逮捕令。

霍金郡警长办公室副主任莫里茨(Caleb J. Moritz)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非常非常强烈地鼓励瓦尔尼先生和史密斯女士立即向执法部门自首。如果他们选择逃避责任,就像他们今晚所做的那样,霍金郡警长办公室将不遗余力地利用所有地方、州和联邦可用资源将这两人绳之以法。”

纽约10岁男孩纹身 母亲纹身师均被捕

金州资讯报道,近日,发生在纽约上州高地镇(Highland)一所小学里的10岁男孩做纹身的事情引起了媒体的关注。

当时,一个10岁的男孩走进所在小学的护士办公室,想要一些凡士林,涂抹在纹身的地方。

护士看到在他的前臂内侧有纹身。在纽约州,纹身的人必须年满18岁。护士于是报警。

根据警方的说法,这个男孩是在他母亲的允许下从邻居那里做纹身的。虽然有些州在父母允许的情况下,没有纹身的最低年龄限制,但纽约州禁止18岁以下的未成年人纹身,不管有没有父母的同意。

事件发生后,20岁的无证纹身师奥斯汀•史密斯(Austin Smith)和男孩的母亲、33岁的克里斯特尔•托马斯(Crystal Thomas)双双被捕。男孩手臂的照片在新闻网站及社交媒体上引发了愤怒。

根据哈里斯民意调查(Harris Poll)2015年的一项调查,近一半的千禧一代有纹身,而婴儿潮一代只有13%的人有纹身。

联邦政府没有规定纹身的最低年龄,各州的法律也有很大差异。有些州和纽约州的严格规定类似,而有些州允许在父母同意的情况下为14岁的青少年纹身。包括俄亥俄、西维州和佛蒙特在内的10余州规定,在父母同意的情况下可以纹身,而且没有规定最低年龄的限制。

华盛顿大学医学中心(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Medical Center)西雅图儿童医院(Seattle Children’s Hospital)的儿科医生科拉•布鲁纳(Cora Bruener)认为,这种情况令人不安。布鲁纳著有《儿科医生纹身指南》,该书由美国儿科学会发布。

布鲁纳说:“纹身是身体上的一个永久性的标记,我不认为18岁以下的孩子成熟到可以做这个决定。我们需要重新审视有关法律。”

该名10岁孩子的母亲托马斯是说这是个误会。她说,她赞成年龄限制,她曾误以为她的儿子是要求做一个临时纹身。她说,“小孩子不应该纹身。”她被指控危害儿童福祉。

法院以非法对待儿童的罪名传唤了纹身师史密斯。非法对待儿童的罪名可导致最高一年的监禁。

史密斯说,他深感后悔给这名10的孩子纹身。

他说,“这是我一生中犯的最严重的错误。当时,我想如果你得到父母的允许,就可以纹身了。”

这名10岁的男孩现在有些后悔纹身。他说,纹身师当时应该拒绝他的请求。

得州一老师公开在课堂上说白人是优越民族

金州资讯报道,周一,得州一个学区官员表示,普夫卢杰维尔(Pflugerville)的一名中学教师被解雇。此前,社交媒体上流传了一段视频,视频显示这名白人老师告诉他的学生,他的种族“是优等民族”。

普夫卢杰维尔独立学区(PfISD)的负责人道格拉斯•基里安在一份声明中写道,“上周五,普夫卢杰维尔的官员发现Bohls中学的一名老师在咨询课上与学生进行了不恰当的对话。”从周一早上起,这位有问题的老师不再受雇于普夫卢杰维尔学区。我们正在积极招募新的老师。”

这段对话的视频上周被发布到了社交媒体上。

在视频中,可以看到老师对他的多种族学生说,“在我的内心深处,我是种族中心主义者,这意味着我认为我的种族是优越的。”

一个学生问,“所以,白人的种族比所有其他种族都好?”

老师回答说,“让我说完。我想每个人都这么想。他们只是不诚实(不敢说出来)。”

在视频中的其他一些讨论之后,一个学生问道:“你说你是种族主义者,对吗?”

老师回答,“是的,我在努力说实话。”

目前还不清楚在录制视频之前和之后讨论了什么。

CNN从一位家长那里获得了这段视频,该家长说他们的孩子出现在视频中。

在音频中,一个学生要求老师重复自己的话。老师说,“我说:‘我是一个种族主义者。’我是这么说的。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

老师继续说,“意思是在我的内心深处,我认为我的种族是优越的种族。这就是种族主义者的意义。”

普夫卢杰维尔独立学区还没有确定这名教师的身份,该学区也没有提供任何有关该谈话的其他背景资料。

基里安在声明中说:“我们想重申的是,这次谈话与我们的核心信念不一致,也不是我们学区或者Bohls中学所代表的文化。这位老师的讨论是不恰当的,不准确的,不可接受的;学区不容忍这种类型的互动。”

基里安还向学生和家庭道歉,因为这些言论给他们带来了“不必要的压力或担忧”,并向那些出现在视频中的孩子家长道歉。

亚特兰大四名产科护士TikTok上嘲笑分娩母亲受到抨击

金州资讯报道,亚特兰大一家医院的四名分娩护士因一段TikTok视频而受到抨击,她们在视频中分享了让准妈妈及其家人烦恼的事情。

一位护士说,“我最讨厌的是当马上要开始分娩的时候,妈妈会问‘我可以洗澡吃东西吗?’”

第二位护士说,“我最讨厌的是当她们问我婴儿有多重的时候,而这时候婴儿还没有出生。”

埃默里大学医院(Emory University Hospital Midtown) 的护士参与了一个在TikTok上很流行的话题分享,即分享他们对某个人的厌恶或厌恶之处。

TikTok的这一风潮最初是从人们描述他们的约会对象开始的。

在视频中,另一位护士说她的厌恶之处是当母亲说她不想吃止痛药,但她又很痛。另一位护士说:她恶心的事情是“父亲在房间门外要求进行亲子鉴定。”

其中一位护士谈到家人“每五分钟”到护士站来一次,一个父亲“在一个婴儿妈妈和另一个婴儿妈妈的房间走动”。

Emory Healthcare表示,该视频“不尊重病人和也不专业”,并不“代表我们对以患者家庭为中心的护理承诺”。

该公司在Instagram帖子中表示,“我们已经调查了情况,并对负责该视频的前员工采取了适当的行动。”

目前尚不清楚该医院是否因视频直接解雇了这些护士。周六,Emory Healthcare没有立即回复置评请求。

一位Instagram用户表示,分娩是女性最脆弱的时期之一。

该用户写道,“在那段经历中,被贬低和嘲笑是完全不可接受的。如果她们在镜头前说那些话,谁知道她们在私下会说什么,或者她们如何对待病人。这真的很可悲。”

Emory Healthcare在其声明中表示,患者应该始终感到自己受到了“关怀和尊重”。

烈酒崛起反超啤酒 美国人喝酒为何越来越“烈”

金州资讯报道,周四,烈酒行业组织公布了一项最新数据,根据供应商收入,烈酒在美国市场份额中的占比已超啤酒。2022年,在美国酒类市场中,烈酒的销售额占比42.1%,首次超过啤酒,后者占比41.9%。而在2000年,啤酒的市场份额还是58%。

美国蒸馏酒委员会表示,烈酒崛起的部分原因是鸡尾酒文化的复兴,以及龙舌兰酒和美国威士忌细分市场的强劲增长。

“尽管经济不景气,但消费者在2022年继续享用优质烈酒和精美鸡尾酒,”蒸馏酒委员会CEO兼主席克里斯·斯旺格(Chris Swonger)说。去年,美国烈酒的整体销售额增长了5.1%,达到创纪录的376 亿元;销量增长了4.8%,至3.05亿箱(9升箱)。

对于啤酒风头被烈酒抢走,啤酒协会总裁兼CEO布莱恩·克劳福德 (Brian Crawford) 似乎并不担心,他坚持认为,啤酒仍是美国人的第一选择。啤酒行业刊物Beer Marketer’s Insights总裁本杰·斯坦曼(Benj Steinman)表示,啤酒行业在1970年代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增长,年增速达4%。但在过去20年,烈酒出现了蓬勃发展的迹象。

斯坦曼和精酿啤酒行业贸易组织Brewers Association首席经济学家巴特·沃森(Bart Watson)一致认为,大众的饮酒兴趣转向烈酒,有几个原因。

一是“年轻一代在寻求多样化”,“他们有时喜欢烈酒”。

此外,价格也是重要原因。沃森引用的数据显示,近几十年来,烈酒相对于啤酒而言,价格整体上便宜了20%。

另一个因素是广告和营销。沃森指出,烈酒在向女性推广方面取得了成功。斯坦曼说,蒸馏酒现在可以自由地做广告,这在数十年前是没有的,“他们提高了打广告的能力,也在立法和政策上取得了很多胜利,这些都促进了烈酒的增长。”

去年,美国烈酒行业总收入的60%以上,来自高端和超优质烈酒的销售,主要是龙舌兰酒和美国威士忌。这些高端产品的售价最高。这说明,虽然大众普遍感受到了通货膨胀和可支配收入减少的压力,但仍然愿意喝一点奢侈酒。

细分去年的烈酒行业,伏特加以72亿元的销售额保持领先地位;龙舌兰酒/梅斯卡尔酒的销售额分别增长了17.2%,总销售额为60亿元;美国威士忌的销售额增长了10.5%,总额达到51亿元。

另一方面,餐馆和酒吧的烈酒销量继续从疫情期间的停滞状态中恢复,但仍比2019年的水平低5%。这类销售额约占美国整体市场的20%。

点2杯星巴克被收$4400 俄州夫妇被迫推迟旅行计划

金州资讯报道,俄克拉荷马州的一对夫妇称,他们在星巴克点了两杯咖啡,却被误收了4000多元,导致他们不得不推迟国外旅行计划。

杰西(Jesse)和迪迪·奥戴尔(Deedee O’Dell)称,他们点两杯咖啡的费用通常在10元左右,但他们在1月7日当天却被星巴克收取了4456.27元。

迪迪·奥戴尔说,几天后,她和四个孩子在购物中心消费时才发现这笔费用。她碰巧用这张卡在一家商店买东西,令她吃惊的是,信用卡被拒了。

这对夫妇说,他们发现星巴克在他们点的咖啡之外还收取了4444.44元的小费。

杰西·奥戴尔说,他就此事联系了星巴克地区经理,被告知网络有问题。星巴克给他们寄了两张相当于小费总额的支票,但当他们试图将支票存入他们的账户时,却被退回了。

这对夫妇说,他们已经就此事向塔尔萨警察局提交了一份报告。

然而,在等待支票期间,这笔意外扣款让他们的预算消耗殆尽,不得不取消泰国度假计划,那里正是迪迪的故乡。

杰西·奥戴尔说:“我们本来计划去旅行,但不得不取消,而且机票是不可退款的。”

周五,一位星巴克发言人在电话中表示,此事已经“解决”。

发言人称:“这一不幸情况现已解决。在星巴克drive-thru,一位顾客的小费出现了错误,我们已尽快解决了这一问题。支票已被开出,并由客户于2月6日(周一)兑现。”

杰西证实支票已兑现,但他表示,此事让他和妻子结束了每周去星巴克消费的习惯。他说道:“我做的咖啡比星巴克好,我有一个法式压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