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百科——2020年最流行的在線講座工具 步驟詳解

和Webex一樣,還有一個非常普遍使用的網絡會議和講座工具就是Zoom。 Zoom由前Cisco WebEx的華人工程師2011年創立推出,因其簡單容易操作,迅速在全球流行,收到專業人士推崇。這段時間,Zoom的全球使用量在前猛增20倍,最高單日人數曾經突破兩億。

Zoom會議從組織方來講,一般有Zoom會議(Zoom Meeting) 和Zoom網絡研討會(Zoom Webinar)兩種工具。 Zoom會議允許所有參與者共享內容並打開或關閉視頻以及聲音。相比之下,網絡研討會由主持人決定參與者是否可共享音頻和視頻。一般網絡研討會組織者也可以決定參加者是否需要事先郵件註冊,從而可以蒐集參與者的電子郵件地址和其他信息。

網絡講座論壇多以Zoom Video Webinar為主,對參與者來說,不管哪種步驟都十分簡單,一般您只需要獲得講座會議號即可參加。

什麼是Zoom會議號?

Zoom的每場會議都帶有獨特的會議號碼,一般是 9、10 或 11 位數字,是加入 Zoom 會議的必要條件。

是否需要註冊?

一般參與Zoom會議講座,可以選擇註冊Zoom賬號,也可以不註冊直接進入會議。主辦方也可以設置是否只有註冊Zoom的會員才可以參與。

Zoom也可以分為幾種參與方式,包括:

• 從桌面客戶端程序中加入
• 從手機客戶端App中加入
• 從網頁瀏覽器加入
• 電話方式加入
• 受邀電子郵件加入

一、從桌面客戶端加入,您需要現在下載Zoom插件

  1. 打開 Zoom 桌面客戶端。
  2. 使用以下方法之一加入會議:
    • 如果您想在不登錄的情況下加入,請點擊加入會議Join a Meeting。

• 或者您已經有Zoom賬號,登錄 Zoom,然後點擊加入Join。

  1. 輸入會議ID和您的顯示名稱。
    • 如果您已用Zoom賬號登錄,並且不想顯示當時註冊時填寫的默認名字,也可更改您的名稱。
    • 如果您未用Zoom賬號登錄,請輸入顯示名稱。
  1. 選擇是否希望連接音頻和/或視頻,然後點擊加入。

二、如果使用手機應用程序App

  1. 打開 Zoom 移動應用。如果您尚未下載 Zoom 移動應用,可從 App Store 或Google Play直接搜索Zoom下載。
  2. 同樣和電腦桌面版參與一樣,您使用以下方法之一加入會議:
    • 如果您想在不登錄的情況下加入,請點擊加入會議Join a Meeting。
    • 或者您已經有Zoom賬號,登錄 Zoom,然後點擊加入Join。
  1. 輸入會議ID和您的顯示名稱。
    • 如果您已用Zoom賬號登錄,並且不想顯示當時註冊時填寫的默認名字,也可更改您的名稱。
    • 如果您未用Zoom賬號登錄,請輸入顯示名稱。
  1. 選擇是否希望連接音頻和/或視頻,然後選擇加入。

三、通過網站瀏覽器加入會議:

  1. 打開網站瀏覽器(Chrome、Firefox、Safari、IE均支持)。
  2. 輸入網址:https://zoom.us/join
  3. 輸入組織者提供的會議ID
  1. 點擊加入。
    • 如果這是您首次通過 Google Chrome 或Firefox加入,系統將詢問您是否打開 Zoom 客戶端以加入會議。系統會自動安裝Zoom桌面客戶端。

• 您可以勾選始終在相關應用中打開此鏈接,以便在未來跳過這一步。

四、通過電話加入會議:

  1. 如果組織者提供電話撥打加入方式,可以直接撥打邀請中提供的電話會議號碼。
  2. 系統提示時,使用撥號鍵盤輸入會議 ID。

五、通過電子郵件加入會議:

  1. 如果組織者發送邀請郵件,可以直接參會鏈接
  2. 如果跳出瀏覽器,詢問提示您是否打開Zoom,選擇允許打開,這樣就可以進入Zoom桌面端或者手機應用程序(參與方式如上已述)

使用Zoom參與講座,還有些小帖士,幫助收看講座更為順暢:

  • 注意在網絡比較好的環境使用Zoom
  • 一般桌面電腦效果要優於手機或平板電腦
  • 可以使用耳機來收聽,有更好收聽效果
  • 盡力不要在室外收聽講座,環境聲比較容易乾擾
  • 在使用Zoom程序收聽講座時,盡量不要打開過多其他軟件
  • 如果您用視頻參會,可以考慮下自己的背景,也考慮不要有洩露隱私的背景

網上在線的Zoom講座非常多,主題也涵蓋在美生活方方面面。對於老年人來說,移民資訊、健保福利、養生講座等等都對豐富自己的宅家生活很有幫助。如果看到感興趣的講座,不妨可以現在就嘗試起來,輕鬆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