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社快訊——紐約州國會議員6/23初選 孟昭文獲紐約山東同鄉會背書助選

金州資訊報導,紐約州國會議員黨內初選在即,紐約山東同鄉會近期舉行線上會議,支持國會眾議員孟昭文連任,呼籲華裔選民積極投票。

紐約山東同鄉會支持國會眾議員孟昭文連任,呼籲華裔選民積極投票

紐約山東同鄉會會長孫連生說,孟昭文的祖籍是山東臨沂,是山東的女兒,也是美東地區在國會裡唯一的華裔代表。自2012年當選以來,孟昭文在國會一直為華裔和亞裔的利益發聲。她參與推動將農曆新年定為公校假日,同時促進美中十年有效期簽證通過。從2016年起,孟昭文又擔任民主黨全國委員會副主席,積累了一定的政治經驗和聲望。

孫連生說,從5月18日開始,同鄉會開始了助選活動。儘管新冠疫情為投票造成了困難,華人還是應該關注本地選舉,積極投票。在同鄉會中,王建英理事長、沈瑛副會長、張冬妮文藝幹事、李鵬理事、龐創闖理事等成員每週每人分別負責給選民發信息、打電話,向選民介紹選情及投票的重要性,催促選民積極參加投票或註冊網上投票。

紐約山東同鄉會會長孫連生認為孟昭文為亞裔發聲,且積累了一定政治經驗

孫連生呼籲選民在6月16日前登陸https://vote.nyc/page/absentee-voting申請缺席投票(網站有中文翻譯),或致電1-866-VOTE-NYC(1-866-868-3692)讓選舉局把選票寄到家中。填寫完之後郵寄回選舉局,這些選票切記須在6月22日前寄出,才能成功完成缺席投票。選民也可以在6月 23日投票日當天前往選票站投票。

在此次黨內初選中,孟昭文面臨兩名對手挑戰,分別是韓裔崔桑卓(Sandra Choi,音譯),以及菲律賓裔的加加林(Melquiades Gagar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