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社快讯——中华公所主席服务社区获表彰 纽约市长定2/25为”于金山日”

金州资讯报道,周五(2月25日),纽约市长亚当斯宣布2022年2月25日为纽约市的“于金山日”(Proclaim Friday Feb 25th 2022 in the city of New York as “Justin Yu Day”),表扬中华公所主席于金山在过去两年任职期间,对纽约市民的贡献。

纽约市“于金山日”的表扬状,由市长顾问郑祺蓉、及社区服务局资深顾问关家活,代表市长亚当斯颁发。亚当斯在表扬状中称,于金山数十年来担任不同的服务工作,争取亚太裔居民的公平与正义,特别是在第六十六届中华公所主席任内,协调不同单位,抗击疫情对亚太社区的伤害,包括提供食品和卫生用品分派、为亚裔社区争取新冠及流感疫苗、保护居民健康、倡导“亮丽中国城”协助小商业复苏、及对抗反对亚裔暴力。

表扬状中说,在担任“华埠市长”及其他社区服务团体负责人期间,于金山不遗余力,协助中小企业,争取华人公平待遇,争取族裔平等,推动长者服务;如今即将卸任中华公所主席一职,他的社区服务精神值得赞扬,因此将2022年2月25日定为纽约市的“于金山日”。

于金山表示,虽然过去两年在中华公所的服务工作已经完成,但未来还将持续为社区服务,为社区争取福利。他还说,市府颁发的这项荣誉,是表扬中华公所全体员工、义工在疫情期间奉献服务的努力,因此这份荣誉属于中华公所全体同仁、义工及合作伙伴。

当天,除了来自市长亚当斯的表彰外,还有来自市议会市议长艾德琳以及纽约州参议员卡范纳的表扬状,分别由其办公室主任刘林剑虹女士、代表Emily Leng颁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