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社快讯——中国驻美国大使秦刚走访旧金山唐人街

金州资讯报道,当地时间3月4日,中国驻美国大使秦刚走访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唐人街,慰问当地侨胞,会见侨团代表。

4日下午,秦刚在旧金山当地侨领的陪同下,走访了唐人街的华商店铺及餐馆,并与侨胞亲切交谈,了解他们在当地的生存发展现状。随后,秦刚访问了驻美中华总会馆并会见当地侨团代表。

当地时间3月4日,中国驻美国大使秦刚走访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唐人街。

秦刚说,在中国,贫困已经成为历史。14亿中国人正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踏上奔向共同富裕的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我们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共同的心愿。祖国需要海外的中华儿女继续关心、支持、参与祖国和家乡的建设发展。

当地时间3月4日,中国驻美国大使秦刚走访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唐人街。

秦刚表示,在中美友好交往中,海外侨胞可以起到不可替代的纽带和桥梁作用。希望广大旅美侨胞都能够团结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旗帜下,再接再厉,为我们的民族复兴和国家统一大业,为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秦刚强调,广大侨胞要团结起来,维护自身正当、合法的权益。同时,也要让更多美国人通过我们华人的勤劳、智慧和友善,进一步了解中国,改变对中国一些刻板的认识。

秦刚表示,他高兴地看到旧金山唐人街店铺里的商品琳琅满目,应有尽有。但是,确实也要表示同情的是,受疫情影响,店铺的生意还没有恢复到以前的状态,还处在有困难的时期。秦刚勉励当地侨胞,一方面要想方设法克服当前的困难,同时也不要失去信心和希望。秦刚说,疫情总有一天会过去,中美之间的正常交往也总有一天会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