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社快訊——紐約州國會議員競選孟昭文遇對手 獲華裔社團背書

金州資訊報導,紐約州國會議員黨內初選在即,美東河南同鄉會在5月22日舉行線上會議,支持國會眾議員孟昭文連任,呼籲華裔選民積極投票。

美東河南同鄉會會長張富印說,孟昭文是紐約州乃至美東地區第一位華裔國會議員。自2012年當選以來,孟昭文參與推動美中十年有效期簽證通過、將農曆新年定為公校假日、以及發行華人鐵路勞工紀念郵票等,受到華裔社區認可。此次疫情期間,歧視華裔的行為在全美多地發生。孟昭文不僅在第一時間公開譴責這些行為,還在3月26日在國會眾院提出反歧視法案,並得到一百多位議員的聯署支持。

疫情期間,孟昭文公開譴責歧視華裔的行為,並提出反歧視法案

張富印說,孟昭文已擔任民主黨全國委員會副主席、國會眾議院民主黨黨鞭助理、國會眾議院撥款委員會委員、小商業委員會委員,以及國會亞裔核心小組副主席等職位,積累了很多政治經驗和聲望。他相信孟昭文能成為在美華人在國會的“最強靠山”,為華人爭取權益。

美東河南同鄉會會長張富印等同鄉會代表通過線上會議背書孟昭文

美東河南同鄉會理事長蘇殿奎則表示,孟昭文在疫情期間積極為選民爭取紓困金、醫療資源、教育資源等福利。他呼籲選民在6月16日前登陸https://vote.nyc/page/absentee-voting申請缺席投票(網站有中文翻譯),或致電1-866-VOTE-NYC(1-866-868-3692)投票。選民也可以在6月 23日投票日當天前往選票站投票。

在此次黨內初選中,孟昭文面臨兩名對手挑戰,分別是韓裔崔桑卓(Sandra Choi,音譯),以及菲律賓裔的加加林(Melquiades Gagar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