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那些事——新冠徹底改變美國人對口罩態度 大部分人說曾戴過

金州資訊報導,新冠疫情期間,儘管不斷有美國人拒絕戴口罩的報導,但一項最新調查顯示,絕大多數人說,他們曾在公共場合戴過口罩。

民主基金會+ UCLA Nationscape的一項調查顯示,五分之四(84%)的美國人表示,他們曾在公共場合戴口罩以限制新冠病毒傳播。

儘管重啟經濟並戴口罩有時已成為黨派政治議題,但絕大多數民主黨人和共和黨人表示,他們曾在公共場合戴口罩。

民主基金會+ UCLA Nationscape所展開的項目是對美國選民的大規模研究。在整個2020年選舉週期中,研究人員旨在就政策和總統候選人進行50萬次採訪。這項調查是在5月7日至14日進行的,訪問了4576名美國人。誤差範圍為正負2.6個百分點。

調查顯示,89%的民主黨人和81%的共和黨人在公共場合戴口罩。年齡組之間的差異很小,年輕人在公共場合戴口罩的可能性要小一些。在18至29歲的美國人中,大約有四分之三(78%)的人說他們在公共場合戴過口罩,而在65歲及以上的美國人中有90%的人說有。

民主基金會選民研究組研究主任格里芬(Robert Griffin)表示,儘管有一種說法是戴口罩是“某種文化戰爭”,但數據並未表明這一點。

他說:“認為有相當一部分人口以某種方式猛烈反對公共衛生官員建議的這種行為,該想法似乎無跡可尋。”

在過去的幾周中,不斷出現一些報導和病毒視頻,顯示人們拒絕在商店和餐館等公共場所戴口罩。

如本月早些時候,密歇根Family Dollar的保安穆納林(Calvin Munerlyn)因拒絕一位不戴口罩的顧客進入而遭槍殺。最近,科羅拉多Costco的一名員工因從容應對一位不戴口罩的顧客而被網友奉為“英雄”。

總統川普也拒絕在公共場合戴口罩。儘管疾病預防與控制中心(CDC)建議“在難以維持其他社會隔離措施(例如,超市和藥房)的公共環境中,尤其是大量社區傳播的地區,要戴布面罩”。

分析稱,儘管人口統計學差異有所不同,但所有群體的大多數人還是選擇在公共場合戴口罩。

但是,在戴口罩的人中也有分歧,尤其是當被問及在取消限制的情況下,願重返什麼日常活動時。願意觀看職業體育賽事的人種,75%的人表示曾在公共場合戴口罩。而那些選擇不參加體育賽事的人種,92%表示曾戴口罩。

下一個最大差距是在那些願意去體育場參加音樂會和不願的人。

在那些說將去體育場看音樂會的人中,76%的人說他們曾在公共場合戴口罩。但是,在那些表示不會的人中,91%的人說戴過口罩。

格里芬說,研究發現了一種明確的關係,即最有可能戴口罩的人“也是更謹慎的人,會說’嘿,即使事情重新開始,我也會對此更加謹慎,我不確定我會實際參與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