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社快訊——”拒絕分裂政治 團結對抗新冠”十余華裔團體發公開信

金州資訊報導,日前,方李邦琴基金會等17家華人社團及亞裔團體聯署發布緻美國公眾的公開信,呼籲各族裔團結一直對抗新冠大流行。

公開信寫道,五月是亞太裔傳統月,現在是時候紀念亞裔美國人對美國的巨大貢獻。

“我們為成為華裔美國人而感到自豪。”信中寫道,當國家團結起來對抗新冠大流行時,華裔一直在前線戰鬥。

“我們是在醫院急診室挽救了美國同胞的生命的醫護人員。我們是生活在全國各地,促進社區成員的健康安全。我們也是在努力為國家的未來重建美國經濟的小企業主和企業家。 ”

公開信說,在美國,大約有五分之一的醫生是亞裔血統。尋找新冠的疫苗和療法的醫學科學界中,近三分之一也是亞裔。

華裔美國人處在前線,服務於我們的美國同胞,他們擔任雜貨店文員、送貨人員和技術專家,使食品供應鏈保持運轉,並保持互聯網和通訊的暢通。

信中說,在對抗大流行過程中,華裔社區也動員起來在許多領域提供支持。 “我們一直在捐贈口罩、面罩和防護服,以支持全國醫院的醫務人員。我們還向必要員工和無家可歸的人發送口罩,以幫助他們保持健康。我們努力在需要時提供幫助,因為我們在一起。作為一個國家,一個民族,美國將會勝利。”

“作為美國人,我們拒絕分裂和分離的政治。我們國家的公民來自世界許多地方。我們從眾多國家而來,團結為美國人。”公開信寫道,“我們讚揚努力使所有美國公民聚在一起互相支持的國家領導人。所有的民選官員都必須履行其憲法義務,代表全體美國人,並秉承我們建國的原則:為每個公民和美國的價值觀發言。”

“華裔美國人和我們的美國同胞將支持維護美國統一原則的國家領導人。團結一致,我們的領導人將以代表所有美國人的力量講話,並將帶領我們心愛的美國在克服這一流行病的過程中變得比以往任何時候更加強大和充滿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