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鄉印記——重現“花渡頭”場景 廣州永慶坊二期濱河段正式開放*

逛集市、買年花……近日,廣州永慶坊“祈願新年 花慶嶺南”新春系列活動正式啟動,並將持續至農曆春節。

記者在活動現場看到,改造後的永慶坊二期濱河段已正式向公眾開放。該區域以“花”為主題,結合廣州傳統民俗,展示“廣州最早、最具嶺南特色”的水上花市和創意市集風貌。

用花卉裝點的花船成排停靠在永慶碼頭。

活動現場重現“花渡頭”場景,用花卉裝點的花船成排停靠在永慶碼頭,讓參觀的遊客體驗“水上賣花”的情境。同期舉辦的創意市集,則以“新活力”及“廣州製造”為主題,吸引了不少廣州本土品牌在河邊擺攤售賣。

活動期間,現場佈置了喜慶的燈光裝置供市民拍照留念,濱河段荔枝灣湧也設置了“魚躍龍門”“年年有魚”等主題燈光裝置。

據了解,活動期間永慶坊將舉辦粵港澳大灣區國際青年生肖集體繪畫活動、鑾輿堂新春活動、國際青年音樂週快閃表演等多種特色活動,鼠年大年初一(1月25日)、初二(1月26日)兩天還將舉行新春演藝賀歲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