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天車地——車上最實用的4個配置 預算有限也要買

大多朋友買車,除了選車,也要選配置,什麼樣的配置適合自己?或者說我們家用車到底應該選什麼樣的配置呢?今天給大家介紹下車上最實用的4個配置,即使是預算有限,也盡量要選他們,這樣等我們用車的時候,才會覺得有車真的太好了!

倒車雷達/影像

如果你是新手司機,或是你的車比較大,又或者盲點比較多,建議大家選擇帶有倒車雷達或者影像的車。它可以一定程度上增加我們的視線,讓我們可以看到盲區內看不到的地方,從而增加安全性及預防刮蹭。

倒車雷達的工作原理是利用超聲波,由裝在車尾保險槓上的探頭髮送超聲波撞擊障礙物後反射此聲波,計算出車體與障礙物間的實際距離,然後提示給司機,這樣我們停車或倒車也會更容易、更安全。倒車影像相比倒車雷達,我們可以更直接的看到車輛周圍的狀態,但是距離的話我們還是要依靠雷達提示,畢竟用眼睛判斷總會有稍稍誤差。

胎壓監測

很多老司機都有一個習慣,那就是開車之前先看一下汽車胎壓,尤其是準備跑長途的時候,路途比較遠,檢查一下輪胎胎壓,不僅有助於提高安全性,也可以為我們省油。因此無論是考慮到安全還是節能,一台有胎壓檢測裝置的車,確實會方便不少。

首先通過胎壓檢測,尤其是在我們跑高速的途中,可以提早發現某個輪胎的胎壓值過低,很大原因可能就是紮釘了,需要補胎。一般胎壓數值在22-25之間是安全的也是正常的,如果同時過高,則有爆胎的危險;但如果四個輪胎你發現同時胎壓過低的話,不但會影響我們開一些路段的安全,使得輪胎容易破損,也會增大輪胎和地面的接觸面積,從而增大摩擦力,使得油耗增加。我們可以想像我們騎著一台沒有氣的自行車,是不是很費力?這個也是同樣的道理。

車身電子穩定係統(ESP)

車身電子穩定係統,就是很多人常提到的ESP,隨著如今汽車工業高度發達,車市百花齊放人們也挑花了眼,其實汽車的安全性對咱們來說永遠是最重要的。在國外,車身穩定係統是歐美車系全系標配的配置,可在國內這麼重要的裝備很多車型依然缺失。好在隨著安全意識提高和購車理念的成熟,人們選車越發理性,有關部門和車企也把這個配置重視起來,成為很多車的必有配置。

簡單來說它主要是防止汽車側滑的,增加汽車操控能力以及安全性。很多朋友買車的時候往往不會注意這些配置,也不了解這個配置的作用。所以如果買車時,那台車上沒有這個配置,只能說明這個品牌為了節約成本,也就不值得買了。

上坡輔助

相信有非常多的朋友,在剛拿到駕駛證的時候上路開車都非常的慌張,尤其是在遇到有上坡路段的時候。本來路況就非常的複雜,新手司機心裡面就非常的害怕,再加上後車司機肯定會鳴笛催促。在半坡上行車也並不是那麼容易。尤其是在上坡路段行車的時候,操作不當,經常會出現溜車的現象。

有了上坡輔助這個功能就不用擔心了,如果遇到一個上坡,然後沒有掛在P擋,沒有踩油門,車子是處於靜止狀態,還沒有拉手剎。這時上坡輔助就會生效。比如說上坡的時候堵車,前面的車子動了,你剎車一鬆,這個時候不會往後溜,確保我們不會因為溜車而產生碰撞,保障了安全。

全文總結

其實選車的時候,要根據自己的實際需求和預算來看,在自己預算範圍內,看看哪個配置自己覺得有用這才是最適合自己的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