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社快訊——美國廣州同學會設宴歡迎廣州僑聯訪問團

金州資訊據本地中文媒體報導,美國廣州同學聯合總會迎接廣州僑聯梁瑞冰主席率團到三藩市訪問晚宴,26日在三藩市凱悅匯舉行。美國廣州同學聯合總會創會會長陳傑民、常務副會長何志雄、統促會榮譽會長吳國、中山大學海外校友聯網黃瑩瑩會長等50多廣州藉人士出席。

訪問團包括廣州市僑聯梁瑞冰主席、廣州市僑聯文化聯誼部陳鴻調研員、廣州市人民政府僑務辦公室僑務文化工作處處長蕭春輝。

陳傑民會長表達與廣州市僑聯密切合作的意願,他說,有強大的廣州市僑聯在背後支持,海外廣州人更有底氣、更加自信。

「同是廣州一家人,四天奔走5個城市,感謝廣州同學會、促統會的熱情,我們激動萬分。」梁瑞冰主席表示,400萬廣州華僑及歸僑僑眷與大家同聲同氣、同根同源。 「華人華僑都是祖國的寶貴財富,任何時期,你們做出傑出貢獻、引進新的理念和新的資源。」

梁瑞冰主席介紹廣州經濟發展穩中有增,GPD6.9%,高於全國de16.2%、廣東的6.4%。廣州作為粵港澳大灣區的重要組成部分,支持深圳示範區建設,在廣州開展「攻城拔寨」的1499個工程,已經完成82%,目前在天河、蘿崗等140多個重點項目正在推進,均以高科技、資訊產業為主,體現後勁足。

廣州的現代服務業、製造業、旅遊業也在不同程度的邁進,是國家中心城市,穩居全國一線城市,以身為廣州人而自豪。

廣州僑聯有4級組織架構,佔領廣東半壁江山。廣州市僑聯經過機構改革,從職能、人員、機制等方面都有長足發展,僑聯的春天到了。

僑聯真正發揮獨特作用,在大家支持下,僑聯繼續發揮橋樑和穿針引線的作用。

在文化方面,廣州市僑聯有知名的文化品牌:如:12月初舉辦的第八屆華人華僑文化藝術節、已成功運營20多年的藝術團,走出國門惠僑表演、新僑聯誼會等。目前,已經成立海外廣州籍的社團,有27個社團。梁瑞冰主席高度稱讚美國廣州同學聯合總會有內涵、有質量。梁瑞冰主席希望大家生活好、工作好、一切都好。 「廣州惦念你們,歡迎大家常回廣州。」
統促會榮譽會長吳國寶表示,華僑是革命之母,寄望大家以新中國的身份,支持祖國建設。

另外,10月25日晚,美國華商總會在半島豪苑舉辦歡迎晚宴,歡迎遠從中國來的廣州市僑聯梁瑞冰主席率團訪問三藩市灣區,前來訪問的還有廣州市僑聯文化聯誼部陳鴻調研員、廣州市人民政府僑務辦公室僑務文化工作處處長蕭春輝。

美國華商總會會長張福明、副會長孫志雄及孫誌中,永遠名譽顧問黃錫海、中華總會館總董黃楚文等僑團首長,星島日報社長梁建鋒及副總經理董少英出席盛會,逾150多人歡聚一堂,聊家常、議僑情,親情盡顯。

宴會首由華商總會會長張福明致歡迎詞,梁瑞冰主席發表感言,代表廣州市僑聯向各位僑胞致親切問候與良好祝願。賓主雙方合照留念,互動發展,場面熱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