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州百科——老司機:長時間這樣拉手剎,你的愛車都要被毀*

今天小編要和大家說的是汽車的手剎,拉手剎是每個人開車的時候都一定會做的一件事情,但小編髮現,在開車的時候,很多人拉手剎的做法都是錯誤的。今天小編就告訴大家,手剎不是這麼拉的!老司機也說:長時間這樣拉手剎,不僅毀車還危險,來和小編看看我們平時開車的時候都有哪些拉手剎的行為是錯誤的吧。

首先第一種是,將手剎拉的太緊,很多人在停車的時候,喜歡將手剎拉的特別近,覺得這樣手剎的製動效果才最好,小編見過這樣一個車主,每次拉手剎的時候都將手剎拉的咯咯作響,其實這種將手剎拉的太緊的行為是不對的,會對手剎造成很大的損害,手剎拉的太緊的話,會是手剎裡面的彈簧拉的特別長,在回位的時候,很難恢復到原來的形狀,所以長時間將手剎拉的太緊的話,會造成手剎裡面的彈簧變形,失去彈力,而且手剎拉的過緊的話有可能造成手剎的拉線被拉斷,正確的拉手剎將手剎拉到百分之七十的程度就可以了。

第二中錯誤的行為是將手剎代替腳剎,很多新手司機在開車的時候,為了避免自己將剎車踩成油門,想出了用手剎代替腳剎的辦法,這樣的做法又毀車又危險,在行車過程中,拉手剎很容易將手剎系統損壞,而如果是速度比較快的時候拉手剎,很容易造成手剎拉線繃斷,翻車等事故,相信大家都聽說過一句話,叫做高速上拉手剎等於自殺,所以有用手剎代替腳剎的車主一定要儘早改掉這個壞習慣。

第三個錯誤的行為就是在開車起步的時候忘記鬆手剎,這種情況應該很常見,尤其是一些新手司機,不管是在起步的時候還是在等紅綠燈的時候都會發生忘記鬆手剎的行為,而這種行為對車子的危害也特別的大,不僅會損壞手剎,對汽車的輪胎也有一定的損壞。

第四個錯誤行為是拉手剎長時間在坡道上面停車,這種做法對車子的手剎系統也特別的不好,會加速手剎線的磨損,正確的做法應該是先拉手剎將車子停好,然後再用磚頭之類的東西放到輪胎後面,防止車輛後溜,然後再回到車上放手剎然後再拉手剎,這樣就會減少手剎少受一部分力。

以上就是幾種錯誤的拉手剎行為,長時間這樣拉手剎毀車又危險,所以有這些不好的拉手剎習慣的車主,還是儘早將這些習慣改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