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州百科——聯合國剛剛發布氣候報告 少吃牛肉可助減緩全球變暖

金州資訊報導,全球剛剛經歷了史上最熱的7月,聯合國氣候小組週四在一份報告中表示,單靠限制化石燃料並不足以減緩全球變暖的步伐,減少採伐森林、改變農耕方式以及改變人類飲食結構等,都可有效減少溫室氣體排放。

保護森林、改革農業實踐

報告指出,陸地表面溫度幾乎是全球平均溫度的兩倍,而人類在陸地上的活動所排放的溫室氣體佔全球排放量的20%以上。

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IPCC)聯合主席斯基亞(Jim Skea)在一份新聞稿中稱:“土地在氣候系統中發揮著重要作用。”

他介紹稱,“農業、林業和其他類型的土地使用佔人類溫室氣體排放量的23%。與此同時,未開墾土地所吸收的二氧化碳相當於化石燃料和工業二氧化碳排放量的近三分之一。”

非營利性研究組織Berkeley Earth分析師豪斯法澤爾(Zeke Hausfather)表示,將氣候變化對土地的影響與全球平均水平分開來看是非常重要的,因為這些對人們的影響最大。

他說:“從前工業化時期開始,整個世界已經升溫了大約1.1攝氏度(2華氏度)但是如果你看看地表溫度,它們的升溫速度會快50%左右。”

Berkeley Earth對過去250年來地表溫度的分析發現,在同一時期內,這些溫度增加了約1.5攝氏度,其中增加的0.9度發生在過去50年。

來自世界資源研究所的高級研究員西摩爾(Frances Seymour)表示,氣候變化與全球土地和森林的健康之間存在循環關係,因為後兩者釋放二氧化碳的同時將其吸收。

西摩爾補充說,摧毀森林實際會導致二氧化碳排放到大氣中,因為這些樹木不再能夠吸收額外的二氧化碳,它們會進入大氣層。

她強調:“砍伐森林是造成問題的重要原因,但更好的管理森林是解決方案中更重要的一部分。當森林被轉化為其他東西時,不僅僅是向空氣中排放出的二氧化碳增加了,同時失去了讓二氧化碳自然循環的機會。”

改變人類飲食結構

報告還表示,開墾林地作為養牛牧場對二氧化碳排放的影響尤其大。因為這種做法通常伴隨著大規模森林砍伐,特別是在巴西或哥倫比亞等地。牛群消化食物時,也會產生大量甲烷,這是一種強效的溫室氣體。

報告建議,改為以植物為主,伴有可持續生產的動物源性食品的均衡飲食“有很大機會能夠適應並可減緩溫室氣體排放,同時對人類健康產生顯著的共生效益”。

科學家估計,到2050年,飲食變化可以減少數百萬平方公里的土地佔用,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每年可減少高​​達80億噸。

氣候變化對各地影響不一

報告也觸及其他問題,科學家們提醒,由於水資源和土地資源進一步枯竭,南亞、東亞,北非和中東的人們可能會受到嚴重衝擊。

豪斯法澤爾說,儘管美國更重視氣候變化對本國的影響,但排放溫室氣體更少的國家反受升溫和海平面上升的影響最大。

他說:“氣候變化面臨的一大挑戰是,對氣候變化影響最少的人在很多方面遭受的衝擊最大。”

聯合國計劃下月在紐約舉行氣候峰會,週四發布的報告是一系列提醒人們氣候變化努力的一部分。

IPCC此前的報告引發了人們對實現《巴黎協定》目標的擔憂,該協定的主要目標是將本世紀全球平均氣溫上升幅度控制在2攝氏度以內。

去年,由數百名科學家組成的小組發布的一份報告警告稱,應盡快迅速減少溫室氣體排放,以免變暖達到“不可逆轉”的水平。

根據NOAA的說法,過去五年是有史以來最熱的年份。

另訊: 厄爾尼諾現象結束 今年大西洋颶風數量或高出平常

金州資訊報導,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NOAA週四表示,厄爾尼諾氣候已經在太平洋結束,這導致今夏大西洋的颶風活動會因為有利的海洋和大氣模式而增加。

根據NOAA氣候預測中心的季節預報員,今年颶風活動高於正常水平的可能性增加到45%。目前正是颶風高峰期開始之時,通常颶風在8至10月高發。

“厄爾尼諾通常會抑制大西洋颶風活動,但現在它已經消失,我們將看到一個更加繁忙的季節。”NOAA氣候預測中心的季節性颶風預報員加里·貝爾說。

2019年颶風季節的最新預測包括括10到17個命名風暴,其中5到9個颶風,2到4個重大颶風,即風速為111英里/小時或更高的風暴系統。

根據NOAA的數據,平均而言,每年大西洋通常會產生12個命名風暴,其中6個是颶風,其中包括3次重大颶風。到目前為止,2019年已經有兩次被命名風暴被。

代理FEMA署長皮特·蓋納提醒那些生活在颶風多發地區的人“做好準備”。

“我們敦促大家更多地了解颶風的危害並提前做好準備,以便在州和地方當局宣佈在暴風雨之前撤離時,您和您的家人已經做好去哪里以及如何保持安全的計劃。”蓋納說。

颶風季節將於11月30日正式結束。

藥物過量死亡率城市開始高於農村 向多族裔延伸

金州資訊報導,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最新發布報告,顯示近年來美國藥物過量死亡(OD)原本在阿巴拉契亞山區和其他農村地區最為常見,但最近的趨勢是它們又回到了大城市。數據發現城市人口藥物過量死亡率主要是由男性構成,致命毒品一般是海洛因,芬太尼和可卡因。

CDC發現,城市和農村的過量死亡率一直在上升,但2015年之后城市的死亡率急劇上升。舊金山加州大學的藥物政策專家Daniel Ciccarone博士說,這可能是由於目前過量毒品結構的轉變。這種毒品結構的變化最初是由阿片類止痛藥推動的的,因為阿片類止痛藥通常在全國的城市和農村地區一樣廣泛使用。但Ciccarone博士說,然後許多吸毒者轉向使用海洛因和芬太尼,這些藥物的非法藥物流通系統在城市更為發達。

他補充說,另一個可能的解釋是:非裔和西班牙裔人的藥物過量死亡人數增加,包括那些集中在城市地區的人。 “早期,這被視為主要影響白人的毒品,而不是其他族裔群體,”他說。 “越來越多的城市地區的死亡人數開始為非裔和西班牙裔。”

該報告稱,2016年和2017年城市過量死亡率超過了農村地區。去年和今年的數據尚未出爐,但專家懷疑近幾年來未必會看到反轉。

城鄉之間的差異並不大。 2017年,居住在城市地區的每10萬人中有22人過量死亡 。農村地區每10萬人中就有20人,這裡的農村地區特指居民少於5萬人的非郊區縣。

辛辛那提大學的研究員Diego Cuadros表示,調查結果與他和他的同事在俄亥俄州發現的情況一致。全美正在與歷史上最致命的藥物過量氾濫作鬥爭。根據上個月報導的政府初步統計數據,去年約有68,000名美國人因過量服用而死亡。

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發現城市人口藥物過量死亡率主要是由男性構成,致命毒品一般是海洛因,芬太尼和可卡因。

CDC的報告發現,農村地區的婦女藥物過量死亡率較高。在農村地區,與冰毒和處方阿片類止痛藥相關的死亡率仍然較高。專家無法立即解釋報告中的一項調查結果:25至44歲人群的城鄉死亡率幾乎相同,但其他年齡組中的城市死亡率明顯較高,特別是45到64的人群。

CDC上個月布統計數據顯示,去年美國藥物過量死亡人數在近三十年來首次下降。 CDC初步統計顯示,去年有近68,000例藥物過量死亡。隨著更多調查的完成,這個數字可能會上升,但該機構預計這一數字最終將低於69,000例。自1990年以來,過量死亡人數每年都在攀升,2017年達到最高的70,000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