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州百科——女性通過VR技術來度過分娩的痛苦 全職媽媽記憶力下降嚴重

2016年11月,埃琳·馬圖齊(Erin Martucci)懷著第二個孩子臨盆時,醫生建議她採用一種非傳統的方式來緩解分娩時的焦慮——佩戴一副虛擬現實VR眼罩— —而不用外麻醉來緩解疼痛。

來自紐約新漢普頓的全職媽媽瑪圖西對此表示懷疑,但她的丈夫說服她嘗試一下。她戴上耳機,立即被送往一個海灘場景,一個舒緩的聲音引導著她的注意力和呼吸。幾個小時後——對她來說這感覺少了很多——她的醫生來取下耳機:是時候推了。不久,她的女兒出生了。

她最近告訴CNN Business,這種經歷是超現實的。她從未忘記自己在分娩,但虛擬現實的視覺效果和無形的聲音幫助她平靜下來,把注意力從痛苦中轉移開。將近三年後,瑪圖西懷上了她的第三個孩子,將於10月出生。她已經和醫生談過她想如何再次使用VR。

她說:“我們肯定會用虛擬現實技術和無藥分娩。”

雖然VR尚未引起大多數消費者的共鳴,但耳機正開始走出實驗室,進入常規醫療實踐,包括分娩。醫生們開始把這項技術視為另一種工具,來對抗分娩疼痛,並幫助緩解在諸如插入宮內節育器等常見手術過程中的不適。

儘管幾乎沒有任何科學研究支持這種技術在分娩過程中的有效性,但Martucci是願意嘗試這種技術的極少數女性之一,而且這個群體還在不斷壯大。在她的家鄉,加利福尼亞州聖羅莎市的聖羅莎紀念醫院(Santa Rosa Memorial Hospital)有十多款耳機,其中一款可以讓產婦在臨盆初期使用,也可以用於普通的辦公室婦科手術。

聖羅莎紀念醫院婦產科醫生喬納森·庫爾斯(Jonathan Kurss)說:“即使只是幫助他們放鬆,或者讓他們在困難的情況下掌握一些呼吸技巧,也是一條很棒的道路,我很高興我們已經開始走下去了。

顯而易見的事實

庫爾斯是接受CNN Business採訪的幾位醫生之一,他們表示,他們預計VR在未來幾年將越來越受歡迎,用於緩解疼痛,尤其是分娩。庫爾斯懷疑,其中一個重要原因是,美國醫院和醫生為了應對該國持續不斷的阿片類藥物流行,轉而尋找非醫療手段來治療疼痛。

另一個可能的原因?對VR感興趣的人通常都是精通技術的年輕人,他們也可能是有孩子的同齡人。

梅麗莎·王(Melissa Wong)是洛杉磯西達斯西奈醫學中心(cedals – sinai Medical Center)的一名孕婦胎兒醫學醫生,她在分娩期間研究虛擬現實技術。

她說:“我認為這是顯而易見的。”

多年來,人們一直在研究虛擬現實的止痛功能。雖然目前還不清楚為什麼VR能夠減輕疼痛和焦慮,但研究人員傾向於相信這與媒體分散注意力的能力有關。

但是大部分的研究都與疼痛的單個事件有關,比如注射或者抽血。直到最近,醫生和研究人員才開始研究它如何能夠幫助那些長期疼痛的人,比如產婦。除了呼吸練習丶靜脈注射藥物和下半身麻木的硬膜外,這一組患者通常沒有其他選擇;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為對孕婦進行醫學研究的複雜性。

到目前為止,這方面的研究還很少,比如密歇根大學的一項研究。研究對象包括27名女性,她們在非藥物治療的宮縮期間使用VR耳機,研究發現,這項技術可能有助於緩解分娩期間的疼痛和焦慮。

王菲希望通過自己的一項研究,進一步了解虛擬現實技術如何以及是否真的在分娩過程中發揮作用。她希望這項研究能在明年春天發表。和密歇根大學的研究一樣,她的研究也是一項隨機對照試驗——一組女性使用了VR耳機,而另一組沒有。但它的規模更大,有40名患者,它可以測量患者在較長一段時間內的疼痛狀況。

Wong還不能透露具體的結果,但她說,每一位嘗試VR的參與者都表示,他們會向其他女性推薦這項技術。

人到中年有份工作比較好 研究稱全職媽媽記憶力下降嚴重

一項新的研究表明,擁有一份有薪酬的工作可能會讓女性在數十年後免於記憶嚴重下降。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菲爾丁公共衛生學院的流行病學助理教授Elizabeth Rose Mayeda說,這是因為一份工作可以提供精神刺激,經濟利益和社會關係,可以減緩女性由年齡導致的記憶力下降。

由於女性佔阿爾茨海默氏症患者的近三分之二,研究表明,預防這種疾病可能需要的不僅僅是藥物或醫療干預措施。 Mayeda週二在洛杉磯舉行的阿爾茨海默氏症協會國際會議上,發表了她的研究結果,她說:“促進同工同酬,帶薪家庭假和可負擔兒童保育的政策”有朝一日可能成為女性老年癡呆症治療的一部分。

這項研究是初步的,尚未在同行評審的醫學期刊上發表,但阿爾茨海默氏症協會科學參與主任Rebecca Edelmayer表示,“人到中年有一份工作可能實際上具有保護作用。”

“女性在勞動市場和家庭中的角色多年來確實發生了巨大變化,”她補充道,“因此,我們必須繼續研究這些變化的相關性以及它們如何影響與阿爾茨海默病相關的風險。 “

Mayeda的團隊研究了1935年至1956年間出生的6,000多名女性,並收集了她們50歲時的家庭和就業歷史。從1995年到2016年,這些女性接受了定期的認知評估。例如,她們被要求回憶起要求記憶的單詞列表,並填寫有關認知能力下降的問卷。

有一份工作的母親和沒有小孩的女性,記憶力下降率相似,但沒有一份有償工作的女性記憶力下降速度最快。例如,沒有工作的已婚母親在10年間的記憶力下降比有薪工作的母親下降了61%。單身母親的差異更為顯著:如果她們沒有外出工作,記憶下降了83%。但Mayeda說,這份工作不一定不能中斷。例如,全職照顧孩子一段時間,但重新加入勞動力市場的已婚母親的記憶力下降仍然較慢。

Mayeda說:“至少在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內從事有償勞動力的女性在晚年的記憶力下降速度似乎較慢。” “這並不意味著你不得不連續工作。”

哥倫比亞郵政公共衛生學院的健康政策和老齡化教授John Rowe博士說,有償工作可能會帶來影響健康的經濟效益。 Rowe說:“她們在勞動力市場,這意味著他們可能擁有醫療保險,這使她們比沒有醫療保險的人更容易獲得醫療服務。”
但是,工作也將人們聚集在一起,他說,“很少有工作可以不需要與人交往。”

Mayeda說,為女性提供“社交參與”並允許她們通過工作建立“社交網絡”可以防止記憶喪失。對於沒有參與這項研究的Rowe來說,她的發現並不令人驚訝,因為隨著人們年齡的增長,“參與(engagement)”已被證明可以防止認知能力的下降。

“有許多研究表明,有社會參與度的人比沒有的人有更多的身體和認知健康,”他補充說,這可能不一定是帶薪工作,但也可能包括志願服務。 Rowe說:“我們需要開始關注參與度,薪酬或志願服務,作為健康促進和疾病預防。” …“當醫生看病時,他們不應該只是詢問血壓和運動量,還應該問患者如何度過一天的時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