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常识——35.8万辆车在飓风伊恩中损毁 当心买到”泡水”二手车

金州资讯据CNBC报道,如果你打算在接下来几个月里购买一辆二手车,一定要在签约之前检查一下是否有洪水损坏痕迹,避免买到“泡水车”。

上个月,飓风伊恩在佛州、北卡和南卡引发了大范围洪水,汽车历史报告网站Carfax现在估计,有多达35.8万辆汽车被洪水损坏,其中一些汽车最终将被转售。因为据估计,过去曾泡过水的汽车中,仍有40万辆在路上行驶。

消费者监督机构“美国公共利益研究集团教育基金”的默里(Teresa Murray)告诉CNBC:“洪水会造成各种隐藏的损害,这些损害可能会在几个月后显现出来。”

她表示:“不管损坏情况是否公开,也不管卖家给你什么保证,你都不想和一辆被水淹的车扯上关系。”

据悉,洪水可以摧毁汽车中的电子设备、润滑剂和机械系统,即使这一过程有时很缓慢。腐蚀最终会影响到汽车的关键电子设备,包括安全气囊控制器。

Carfax发言人沃斯(Emilie Voss)说:“归根结底,这些被洪水损坏的车辆从内到外都在腐烂。”

沃斯表示:“它们可能在外观上看起来很好,但在使用过程中可能会出现机械、电气、安全和健康问题。”

专家建议,买家应该研究二手车的车辆历史报告,无论他们是在何时何地购买的,因为被洪水淹没的汽车通常会在远离最初受损地点的地方出售。

通过Carfax或国家保险犯罪局的VINCheck等服务,你可以输入汽车的车辆识别码(VIN),看看它的历史中是否有任何值得警惕的记录。不过,单靠这些努力可能并不能得出结论。

这是因为,并不是所有被淹的汽车都被记录在案,除非保险公司参与其中。当保险公司收到索赔,且评估车辆已经报废时,车辆的产权证书(title)通常会反映出这种状态。

这些报废的汽车通常会在回收拍卖会上卖给垃圾场和修理厂。如果产权证书披露了洪水造成的损失,那么将它们转售给消费者就会触犯法律。

但并非所有车主都申请保险索赔,因此,由于没有保险公司参与,可能没有任何洪水损失的官方记录。

默里说:“如果你(买二手车时)怀疑一辆车可能遭受了洪水的破坏,那就别考虑这辆车了。“

根据Carfax网站,可以通过以下信号判断二手车是否曾泡水:

-车内有一种发霉的气味,卖家有时试图用强力空气清新剂掩盖这种气味;
-车内装饰或地毯可能松动、新、有污渍或与室内其他部分不匹配;
-车内地毯潮湿;
-车门周围、仪表盘下面、踏板上或引擎盖和后备箱锁扣内部有锈迹;
-置物箱或座椅下方有泥或淤泥;
-仪表盘下电线变脆;
-内部灯、外部灯或仪表板上有雾或水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