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趣事——察觉有人夜半破门 机智”看门猫”果断行动救主

金州资讯报道,密西西比州一名男子表示,他的宠物猫帮助阻止了一起抢劫案,甚至可能救了他的命。

Bandit是一只20磅重的三花猫,它和退休主人埃弗里特(Fred Everitt)住在图珀洛(Tupelo)郊区的小镇。

埃弗里特告诉当地媒体,上周至少有两名匪徒试图破门而入,Bandit竭尽所能提醒他有危险,阻止了一场潜在灾难。

68岁的埃弗里特说:“你听说过看门狗,这是一只看门猫。”

埃弗里特和Bandit

据埃弗里特介绍,这起抢劫未遂发生在7月25日凌晨2点半到3点之间。他先是被厨房里Bandit喵喵叫声吵醒了。之后,Bandit冲进卧室,跳到床上,开始拖拽他的被子,挠他的胳膊。他这时候知道出事了。

他说:“她以前从来没有这样做过。我心想,‘你到底怎么了?’”

埃弗里特起身去查看,发现后门外站着两个年轻人,其中一人拿着一把手枪,另一人正在用撬棍撬门。当他拿起一把手枪返回厨房时,发现两名劫匪已经逃离现场,他没有选择报警。

埃弗里特认为,如果没有Bandit,情况可能会有所不同。

他说道:“谢天谢地,没有演变成对抗局面。但我认为这一切都归功于那只猫。”

Bandit于四年前被埃弗里特从当地一家动物保护协会收养,自此成为他最重要的伙伴之一。

两非裔穆斯林用阿拉伯语交谈和发短信被赶下飞机

金州资讯据NBC报道,两名非裔穆斯林男子称,他们在2020年被阿拉斯加航空公司的一个航班赶下飞机,当时他们用阿拉伯语交谈,其中一人被看到用阿拉伯语发短信。事后,两人以被歧视为由起诉该航空公司。

本周二,迪拉尔(Abobakkr Dirar)和伊拉明(Mohamed Elamin)在华盛顿联邦法院提起诉讼,指控阿拉斯加航空公司侮辱了他们, “利用航班上另一个人不可信的仇视伊斯兰、种族主义和仇外言论”,该公司剥夺了他们作为乘客的权利。

根据诉状,原告是在苏丹出生的美国公民,主要讲阿拉伯语和一些英语。2020年2月,他们坐在西雅图飞往旧金山的头等舱里,另一名乘客看到其中一人用阿拉伯语发短信,看上去有点沮丧的样子。

律师称,航空公司员工随后将发短信的男子和用阿拉伯语交谈的男子从飞机上带走。诉讼称,这两人被禁止乘坐他们已经预订的阿拉斯加航班,迫使他们登上不同的阿拉斯加班机,并晚了几个小时到达目的地。

阿拉斯加航空公司的一位发言人表示,该公司不会对这起未决诉讼发表评论,但公司禁止非法歧视。

阿拉斯加航空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非常重视此类投诉。我们最大的责任是确保我们每一天的飞行操作安全。”

美国伊斯兰关系委员会(Council on American – Islamic Relations)的律师路易斯•塞古拉(Luis Segura)告诉NBC新闻(NBC News),该航空公司一位讲阿拉伯语的经理查看了这些短信,认为它们没有威胁性,但该航空公司“仍然打算采取不必要的措施”。

塞古拉说:“我认为这两名乘客是替罪羊。”

塞古拉说,这件事一直困扰着他的客户。他说,在那之后的两年里,他们再也没有一起坐过飞机,现在,他们坐飞机的时候,会比其他乘客先关掉手机。

他说,“你可以从他们的声音中听到,该事件对他们造成的创伤。”

两人要求的赔偿金额不详,并要求法院责令阿拉斯加航空公司向员工提供种族和宗教敏感性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