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趣事——“国字脸”黑帽悬猴全网走红 手机识别为人脸

金州资讯报道,5月14日,浙江绍兴的杨女士在逛动物园的时候偶然看到一个猴子长了一张“国字脸”。杨女士表示当时看到感觉很可笑,赶紧用手机记录了下来,她还表示这只猴子很特别“略显成熟稳重”。

对此,不少网友表示很可爱,“看着很眼熟”。也还有网友质疑是否是修图软件合成的,像是人扮演的。杨女士回应,这是真的猴子它的脸比较方,头还有点秃顶。有人看了觉得特别像大耳朵图图里的牛爷爷。更夸张的是“或者是像你的亲朋好友?”

这种猴子叫“黑帽悬猴”,因头顶长着一块浓密的黑色毛发像戴着黑帽子而得名,分布在南美洲一带主食水果、种子和昆虫本尊大多长这样。

但杨女士拍到的那只猴脸上的黑毛少了很多,所以看上去有了一种微妙的诡异感。不过,因为这张方脸配上这个“寸头”,这个猴儿好像挺有当表情包天赋的。

16日下午,记者从绍兴虎踞动物园了解到,网传视频中的猴子正是该园2018年引入的黑帽悬猴。“在我们园里总共有3只这样的猴子,但只有这只脸是最方的。这个比较像人长得各不相同,它也是成年后才长成这样。”园方称拍照软件曾把它识别成人脸,饲养员姜师傅告诉记者,对于黑帽悬猴的走红他和园方都感到很意外。划重点“一家三口”,就它最“方”!

虽然但是还是有人感觉“意外中枪”。你喜欢这只方儿脸猴儿吗?

免费沙发内藏惊喜 加州女子在坐垫内发现$3.6万

金州资讯报道,加州一名女子在Craigslist网站上看到一个领取免费沙发的广告,她把沙发搬回家后却有了一个惊人发现:其中一个坐垫中藏着超过3.6万元现金。

这一切都始于乌莫多(Vicky Umodu)在网上为她的新家寻找家具。

她表示:“我打算看看免费物品。所以,我点开页面,看到的第一条就是这个家庭想要把沙发送出去,还有他们卧室里的所有东西……我以为其中有诈,所以我打电话给他们。”

事实证明,这并非噱头,赠送家具的家庭解释说,他们有一个亲人最近去世了,他们正在清理所有的物品。

乌莫多称,她从这家人那里免费领到两个沙发和椅子,很适合她的新家。她说:“我刚搬进来,家里什么都没有。所以我们把它们领回家。”

但当她回到家,仔细检查沙发时,却发现了一些奇怪的东西:一个坐垫中有硬物。

乌莫多说:“我一开始以为那是一个加热坐垫。”但她立即否认了这一说法,因为没有发现电线。

当她终于拉开坐垫的拉链时,在其中发现了几个信封,每个信封里面装着几千元的现金。

她回忆起当时的场景时称:“我一直对我儿子说,过来,过来,过来!我尖叫着喊道,发现钱了!我得给那个人打电话。”

乌莫多称,她从来没有想过要留下这笔钱,而是立即把钱还给了送给她家具的人。

她说:“上帝对我和我的孩子们很好,他们都活得很好,我有三个漂亮的孙子孙女,所以我还能向上帝要求什么呢?”

乌莫多说,当她把钱还回去时,这家人告诉她,他们实际上在房子的其他地方也发现了现金,但只有几百元。他们不确定死者为何在沙发里藏了这么多钱。

这家人希望为乌莫多买一台新冰箱,并给她2200元,以示感谢。

乌莫多回应称:“我没指望会得到一分钱,完全没有。”

离谱机长睡着失联 空管以为劫机通知战斗机准备反恐

金州资讯据ABC新闻报道,4月底一趟从纽约飞往意大利罗马的航班上发生一起离谱的安全事件:正副机长同时睡着,差点引发严重后果。

调查显示,这一意大利航空的空客330飞机于4月30日从纽约肯尼迪机场起飞,当时飞机上有250名乘客。当飞临法国上空时,正副机长两人同时睡着了。

调查指,当时是副机长的指定休息时间;但正在操作飞机的机长也睡着了。空管工作人员告诉调查人员,他们与飞行员失联大约10分钟。由于担心发生了恐怖分子劫机,他们已经让空军准备好起飞拦截。

不过最终,机长回复了空管。这趟航班最终也安全在目的地罗马降落。

另外意大利航空指出,机长起初声称失联是因为无线电无法工作,但调查人员发现机长的说法与调查结果严重不符。

专家指出,尽管飞机可以在无人操控的情况下依照自动模式飞行,但飞行员的行为仍然非常危险。

意大利航空在一份声明中称,机长的行为“与公司守则要求不一致”。这名机长已经被解雇。

随着航空业在疫情打击后复苏,很多航空公司都面临人手不足的问题。4月时,美国西南航空和达美航空的多位机长联合要求航空公司解决疲劳带来的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