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趣事——魁北克代表菜肴音似“普京”将改名 机长喝醉了还想开飞机

金州资讯报道,因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深入,一款和普京发音类似的菜肴Poutine将改名。这款菜肴最初是由加拿大魁北克一家餐厅发明的,是由肉汁和奶酪凝乳等混合而成的炸薯条。

这家名为Le Roy Jucep的餐厅近日宣布,将暂时从其商标和Facebook页面上删除“Poutine”一词,以此反对普京对乌克兰的入侵。法语“Poutine”和普京英语的名字“Putin”发音类似。

这家餐厅的业主普鲁克斯(Laurent Proulx)是一位参加阿富汗战争的老兵。他说,他想表达自己对乌克兰的声援。

“我知道战争对无辜平民意味着什么。我想通过改名这个小姿态,向乌克兰民众表明我们正在想着他们。”

在美国,一些酒吧正在从菜单中删除俄罗斯骡子或莫斯科骡子鸡尾酒,并更名为“基辅骡子”或“联合国骡子”。

餐饮行业中的改名是西方民间社会反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一种姿态。在其他领域,也出现了一些类似做法。

据悉,一个名为“猫科动物国际联合会”的机构决定从3月1日起,对俄罗斯境内的猫实施制裁措施。

当地时间2月28日,“欧洲年度树木”评选活动的官网宣布禁止俄罗斯参与“欧洲年度树木”的评选。

3月1日,俄罗斯著名指挥家、德国慕尼黑爱乐乐团首席指挥捷杰耶夫因为一直拒绝公开谴责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而被解雇。周四,纽约大都会歌剧院宣布将不再雇佣俄罗斯女高音巨星内特雷布科,取而代之的将是一名乌克兰女高音。

另讯:机长喝醉了还想开飞机 直接被警察带走

金州资讯报道,上周三,捷蓝航空(JetBlue)的一名机场试图在明显醉酒的情况下驾驶飞机,被机场警察强行带离机舱。

这起奇葩事件发生在纽约州。在水牛城-尼亚加拉国际机场,一名TSA官员注意到,52岁的机长James Clifton明显喝醉了。于是,执法人员将他带离驾驶舱,并让他吹了酒精检测仪。

结果显示,他体内的血液酒精浓度高达0.17%,属于醉酒。在美国,普通汽车司机驾车时如果血液酒精浓度超过0.08%,即为违法。这一要求对飞机机长更严格,血液酒精浓度超过0.04%就不可以驾驶飞机。

Clifton被当地警方羁押,随后移交给捷蓝航空的安保部门。他可能面临联邦指控。

捷蓝航空在一份声明中称:“乘客和机组人员的安全是我们的头号优先……我们对违反酒精政策的行为零容忍。”

历经百年薛克顿沉船发现 演绎最惊险南极探险故事

金州资讯报道,周三,英国南极探险家薛克顿(Ernest Shackleton)爵士的“耐力号”探险船在南极威德尔海底被发现。这艘探险船已经在海底沉睡了一百多年,但保存仍然十分完好。

领导这一搜索任务的资深地理学家希尔斯(John Shears)周三在推特上证实了这条消息。

一百多年来,薛克顿率领船员逃离即将沉没的“耐力号”的幸存故事一直被认为是极地探险中最扣人心弦的一个故事之一。

“耐力号”长约144英尺,是一艘木制船只。搜索团队在威德尔海表面以下近1万英尺处发现了这艘沉船。

图为找到的“耐力号”残骸

在纪念薛克顿逝世100周年之际,这支由65人组成的搜索队于2月从南非开普敦出发,开始寻找这艘海底沉船。搜索队使用了无人机、潜艇、直升机和机器人等在内的各种专业设备帮助寻找沉船残骸。

薛克顿(1874年2月15日—1922年1月5日)是一名英国南极探险家。“耐力号”于1914年8月1号从伦敦出发,携带了28名船员。这次探险的目标是徒步横穿南极大陆。

但是,在行进过程中,浮冰将“耐力号”团团围住,寸步难行。薛克顿和船员不得不弃船搬到浮冰上,“耐力号”于1915年11月沉入海底。

此后几个月,薛克顿经历千辛万苦,终于把所有船员都安全地从南极解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