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趣事——世界最年长男性去世享年112岁零341天

金州资讯报道,周二,世界上最年长的男性在西班牙莱昂(León)的家中去世,享年112岁零341天。

加西亚(Saturnino de la Fuente García)在去年9月被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认证为世界上在世的最长寿的男人,当时他112岁零211天。

根据吉尼斯世界纪录,加西亚出生于1909年2月8日,并于1933年与安东尼娜·巴里奥·古铁雷斯(Antonina Barrio Gutiérrez)结婚,并育有七个女儿。

他创建自己的制鞋企业为军队制造靴子,并免于参加1936年的西班牙内战。

根据吉尼斯世界纪录的新闻稿,加西亚说自己长寿的秘诀是:“安静地生活……不要伤害任何人”。

除了7个女儿,加西亚还有14个外孙、外孙女和22个曾孙。

世界上目前在世最年长的女性是日本人田中凯恩,出生于1903年1月2日的她刚刚年满119岁。

另讯:19岁欧洲女孩创下环球单人飞行纪录 飞越很多无人区

金州资讯报道,19岁的比利时——英国飞行员Zara Rutherford创造了一项世界纪录,成为独自环游世界的最年轻女性。周四,她的小型飞机在比利时西部安全降落。

比利时出动了四架飞机组成了一个编队欢迎Zara Rutherford,他们以巨大的V形飞越了比利时大部分地区。

Rutherford来自一个飞行世家,父母都是飞行员。她从6岁起就一直在乘坐小型飞机旅行。

Rutherford的环球飞行之旅长达155天,打破了30岁的美国飞行员Shaesta Waiz自2017年以来一直保持的环球飞行的纪录。

在她超过5.2万公里的长途跋涉中,足迹遍布五大洲,停留并访问了41个国家。她的环球航班本应需要三个月的时间,但无情的恶劣天气和签证问题使她有时连续数周停飞,将她的冒险时间延长了大约两个月。

Rutherford在飞行中,避开了加州的野火,俄罗斯严寒的上空,并尽量避开了朝鲜领空。她按照视觉飞行规则飞行,基本上只能在视线范围内飞行。用更复杂的系统引导她穿过云雾时,往往会减慢飞行进度。

在飞行中,Rutherford有时担心自己的生命,有时渴望家的简单舒适。她经常在孤独的海洋或荒凉的陆地上飞行,远离任何可能的救援。她不得不在西伯利亚的小村庄阿扬(Ayan)孤独的度过数周,几乎无法与家人或外界有任何联系。

Rutherford希望激发世界各地年轻女性对航空、数学、工程和技术研究的热爱。9月,她希望去英国或美国的一所大学学习电气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