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常识——使用TikTok流行手势引路人注意 失踪少女终获救

金州资讯报道,近日,一名16岁的女孩通过在社交媒体平台TikTok上流行的求救手势引起了一名司机的注意,使警方最终找到了她。

据肯塔基州劳雷尔郡警长办公室称,这名女孩当时在一辆银色丰田汽车里,司机看到她用TikTok上流行的代表“家庭暴力——我需要帮助“的手势求救。

警长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说,在意识到这些信号的含义,并察觉这名女孩“似乎有危险”后,司机拨打了911报警电话。

周四下午,警方在肯塔基州际公路附近逮捕了来自北卡罗来纳州切诺基的61岁的詹姆斯·赫伯特·布里克。

嫌犯詹姆斯·赫伯特·布里克

劳雷尔郡警长约翰·鲁特在一份声明中说,周二上午,在北卡罗来纳州阿什维尔,在布里克驾驶的车里被发现的少女已经被她的父母报告失踪。

据声明称,这名女孩还告诉警方,她和布里克一起穿越了北卡罗来纳州、田纳西州、肯塔基州和俄亥俄州。

鲁特说,调查人员还发现了布里克持有的一部手机,“据称这部手机描绘了一名未成年女性的性行为”。

据警长办公室称,布里克面临非法监禁和持有未成年人性行为材料的指控。他现在被关在劳雷尔县惩教中心,保释金被定为一万元。

警长办公室并没有描述这名少女使用的手势,但加拿大妇女基金会去年首次推出的这个手势,已经被全球许多需要谨慎寻求帮助或表示自己处于困境的人所采用。

该手势是手向上,掌心向外,拇指折叠,然后将手指向下折叠。

另讯:佛州82岁老太深陷”祖父母骗局” 分13次取钱 被骗逾70万

金州资讯报道,佛州一名82岁老太深陷“祖父母骗局”,分13次从银行取款,以为是在帮助陷入麻烦的孙女,却让骗徒获取了超过70万元的不义之财。

据报道,这位老太在今年夏天接到一个电话,一名年轻女子声称是她的孙女,被卷入一场车祸,需要钱才能出狱。接着,一名自称是律师的男子接过电话,继续与老太通话。

整个夏天,骗徒都在给这位老太设套,让她深信孙女陷入了法律纠纷,需要她资金相助。根据案件的法庭记录,他们让老太从BB&T银行的不同支行取了13笔钱,直至账户中的资金被用尽,最后一笔取款是10万元。

老太的律师伯恩斯(Guy Burns)称,骗徒还告诉老太,如果银行工作人员对其提款有所疑问,就说这笔钱是装修金,她的承包商更喜欢现金支付。他们还指示老太将钱装在软垫信封中,等待快递员乘Uber上门取钱。

调查人员已经要求Uber提供4月至8月间到受害者居住地址的打车记录和账户信息。Uber一名发言人周三称,该公司正在与警长办公室联系,以协助调查。

法庭记录显示,老太于去年9月对Truist银行提起民事诉讼,该银行是BB&T与SunTrust合并后成立的。他们指控银行玩忽职守,在老太连续多次从银行提取大额资金时,未能及时制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