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趣事——男子长得太像情侣迷案嫌疑人遭法警伏击 纽约金融区惊现大猩猩铜像

金州资讯报道,纽约州一名男子因长相与怀俄明州情侣迷案嫌犯劳德里(Brian Laundrie)相似,而遭到美国法警伏击。

据《纽约客》报道,来自纽约州的贝克威斯(Severin Beckwith)和其伴侣布莱特曼(Anna Brettmann)正沿着阿巴拉契亚山道从乔治亚州到维吉尼亚州进行徒步旅行。一天早上,当他们正在北卡的一家旅馆休息时,被敲门声吵醒,接着,美国法警拿着枪冲了进来。

贝克威斯在接受采访时说:“接下来我看到的是一群家伙拿枪指着我的脸,他们手上拿着印有‘美国法警’字样的防暴盾牌。”

图为8月12日,劳德里与未婚妻佩蒂托旅行期间,与警方交谈

报道称,一名法警帮布雷特曼穿好衣服,但给只穿了内裤的贝克威斯戴上手铐,并将他带到走廊上。

贝克威斯说,出于直觉,他知道为什么法警会对他感兴趣——事实证明他是对的。法警指出,除了和劳德里长相相似、都剃了光头外,贝克威斯“内耳上半部分也有一个缺口”与劳德里一致。

在贝克威斯向法警提供了自己的身份证,并证明自己并没有劳德里的纹身后,他被释放。

据报道,法警还建议贝克威斯剃掉胡须,避免再次发生误会。

上个月,联邦调查局(FBI)对劳德里发出逮捕令。在其未婚妻佩蒂托(Gabby Petito)被证实遇害后,劳德里被列为此案嫌疑人,但他至今仍下落不明。

警方在过去几周收到了许多线报,称在东海岸其他地区看到过劳德里,包括北卡。

另讯:纽约金融区惊现大猩猩铜像 “直视”堆满香蕉华尔街铜牛

金州资讯报道,周一,一座7英尺高的大猩猩铜像亮相华尔街,与著名的华尔街公牛四目相对。这是2016年登上新闻头条的大猩猩哈兰贝(Harambe) 的铜像。在2016年的事件中,一名3岁男童落入了辛辛那堤动物园的大猩猩展区,17岁的哈兰贝靠近男孩,并对其轻轻抓拽。担忧男童安危,动物园管理者被迫将哈兰贝射杀,此事在全美激起了强烈反响。

图为大猩猩哈兰贝的铜像被放置在华尔街铜牛对面

当天,哈兰贝铜像被安置在华尔街铜牛雕像正对面。公牛雕像周围放着1万根香蕉,而大猩猩雕像旁则一无所有。组织者介绍,他们希望借此表明华尔街已完全脱离了普通人的需求,财富差距在日益扩大。用于展示的香蕉后来将被捐赠给当地食品银行和社区组织。

图为华尔街铜牛雕像旁堆满了香蕉

这一活动的策划者是正在开发的社交网络平台Sapien.Network。组织者表示,哈兰贝代表着在美国资本主义制度下挣扎的成千上万人,这一制度“让富有的精英们变得更富有,普通人被落在后面”。组织者称,此举并非要拒绝资本主义或现行制度。而是希望让该制度与当下的现实联系起来,让更多人获益。

图为大猩猩铜像与华尔街铜牛像四目相对

2016年,哈兰贝被射杀引发了有关被圈养灵长类动物生存状况的激烈争论,这一事件还成为当年的网络热点。SpaceX首席执行官马斯克(Elon Musk)甚至为此发行了一首新的说唱单曲,而一块看起来像哈兰贝的奇多芝士条在eBay上以近10万元的价格出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