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那些事——田納西祖父因”報假警”惡作劇身亡 女子碰見熊沒做這件事被控刑事罪名*

金州資訊報導,田納西州一名60歲的祖父遭到“報假警”(swatted)惡作劇,心髒病突發身亡,一切竟只因他的推特用戶名遭人覬覦而起。

這一事件發生在2020年4月,當時,警方接到報警,稱赫林(Mark Herring)在薩默郡(Summer)的家中發生了一起謀殺案,現場同時還有管線炸彈。赫林的家人周四說,大量持槍的執法人員闖入赫林家的院子,導致他在震驚和困惑中突發嚴重心髒病身亡。

報假警惡作劇死亡的受害者赫林

他的女兒費奇(Corinna Herring Fitch)在電話採訪中說:“我認為他是被嚇死的。我認為由於腎上腺素和對准他的臉的槍口……導致他心髒病發作了。”

週三,涉案人員之一的桑德曼(Shane Sonderman)被判處五年監禁。警方表示,桑德曼在赫林死亡時還未成年,但被捕後已滿18歲,他以成年人的身份被指控犯有電信欺詐/共謀罪、州際通訊威脅罪、惡作劇罪等罪名。

今年3月,桑德曼同意對共謀指控認罪,以換取其他指控被撤銷。

法庭文件顯示,桑德曼的同謀是一名來自英國的未成年人,但文件沒有指明此人的姓名,這名同謀並未因指控被引渡到美國受審。

根據起訴書,桑德曼在全國范圍內至少瞄準了5人,要求他們放棄聽上去較特別的社交媒體用戶名,赫林是其中唯一死亡的受害者。

起訴書稱,如果此人交出了用戶名,桑德曼就會把它放在互聯網論壇上出售。如果被拒絕,桑德曼和他的同謀會“不斷打電話和發短信騷擾受害者”,試圖讓他們改變主意。

檢察官表示,桑德曼和他的同謀會找到其目標和目標家人的家庭住址,並將信息發佈在網上。他們還會叫外賣送到這些地址,有時還會打電話給受害者所在地的警局“報假警”。

在赫林死亡的當晚,他的兩個女兒在其各自的家中接到了只收現金的披薩外賣。司機告訴她們這些披薩是給赫林的。費奇稱,她試著給父親打電話和發短信,但沒有得到回應,急著找其他家人上門查看,這才發現,他的父親當時已在被送往醫院的途中。

赫林的推特賬號

家人事後得知,赫林是惡作劇電話的受害者,而這一切都源於他的推特賬號“@Tennessee”(田納西)。

費奇說,推特在2006上線後不久,她的父親就選擇了這個名字,因為他熱愛自己的家鄉。她說,多年來,幾次有人要求出錢購買赫林的賬號,但他不想賣掉它。

家人稱,他們之所以接受采訪,是希望能對這類事件出台更嚴厲的法律。費奇的妹夫胡格(Greg Hooge)說:“有些家庭已經被騷擾了四年,在這四年裡,我們本可以做些什麼,但沒有法律禁止他們進行這樣的互聯網騷擾。如果4年前就停止,這一切就不會發生了。”

另訊: 黃石公園碰見熊沒做這件事 伊州女子被控刑事罪名

金州資訊報導,一名伊州女子在黃石公園旅行時偶遇一頭灰熊及其兩隻幼崽,沒有選擇避開,而是近距離拍攝,卻不知自己已違反了聯邦法律,她於本週被控。

法庭文件顯示,德林(Samantha Dehring)面臨一項聯邦法律指控,該法律禁止“餵養、觸摸、戲弄、恐嚇或故意干擾野生動物築巢、繁殖或其他活動”,另一項指控是“違反公園關閉和使用限制”。

黃石公園管理局5月份請求公眾幫助確認德林的身份

今年5月,網傳的一段視頻顯示,當時身份不明的德林走近一隻灰熊和它的幼崽拍照。熊向她疾衝了幾步,所幸沒有繼續攻擊,德林這時才轉身離開。視頻發佈到網上後,黃石公園管理員稱,他們正在尋找這名女子下落。

目前還不清楚如果兩項罪名成立,德林將面臨什麼樣的處罰。她被要求在8月26日上午9點出庭。

據現場目擊者稱,當熊靠近時,公園裡的其他遊客都按規定返回車中,但德林不顧警告反而接近了這些動物。

《比林斯公報》(Billings Gazette)報導稱,調查人員通過社交媒體找到了德林,她在Facebook上發布了這些熊的照片,並為照片配上了文字:“這地方的美簡直讓人傾倒。”

公園規定遊客必須與熊和狼保持至少300英尺的距離。據調查人員稱,德林當時距熊只有15英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