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州攝影——照片好不好看 關鍵要看有沒有這個點*

攝影技巧:你是不是也在煩惱,為什麼自己拍的照片總是很平淡,無法一下子就抓住觀眾的心?在這裡要告訴大家一個秘訣,拍照時只要抓住一個點就夠了。

這個點就是視覺焦點。

視覺焦點,簡單來說就是能讓視線多停留幾秒的視覺元素。可以是一個點、一條線、一個面,甚至是一塊顏色。

比如下面這張照片,如果單拍風光,畫面就會顯得很平淡,而加入了人物,畫面就有了一個視覺落腳點,故事感也就有了。

營造照片視覺焦點的5個方法。

1、人物成為畫面的焦點

好的攝影作品,需要能讓觀看者視線有著落,並足夠吸引視線的焦點,而人物元素就可以滿足這一條件。

2、讓引導線牽引視覺

人的視線很容易順著畫面中的線條進行移動。因此在前期拍攝時,構圖要注意引入天然的線條元素(馬路、河流、橋樑、枝條等) 指向要展現的主體。

3、讓色彩的對比成為視覺點

優美的照片,一定蘊含精巧的構圖與色彩。找尋與拍攝環境整體顏色反差較大的另一種顏色,也可以成為畫面的視覺焦點,照片更具有活力 。

4、明暗對比製造視覺焦點

拍攝剪影時, 整個畫面中,形成明暗區域的大小對比,用明亮包圍暗調,形成一個視覺焦點。

或者在構圖上做文章,從暗調延伸至畫面明亮處,也可以形成視覺落腳點。

5、用前景製造視覺焦點

這個方法很適合拍攝風光片,即利用前景強烈的色彩對比,或者動態的生物,按照一定比例把前景放大。

這樣視覺焦點就會落在前景上,照片的中後景就可以成為視覺焦點的鋪墊,烘托氛圍。

不管拍什麼類型的照片,只要抓住“視覺焦點”就能讓照片不再平淡無奇。快去試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