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聞趣事——古代水果蔬菜原來長這個鬼樣子 ​你認得出嗎

曾幾何時,聽好多朋友說如果能穿越回古代,就怎樣怎樣,相信看完這些古代水果、蔬菜的樣子你就再也不想穿越了~尤其是最後一個,你絕對想不到!

你認得出這是什麼水果嗎?

NO.1 先來個簡單的

這應該很好認吧?是西瓜~

這是出自意大利靜物畫家Giovanni Stanchi,畫下17世紀中期西瓜的模樣

NO.2 猜猜這又是什麼水果呢?

這是7000年前的香蕉!原來香蕉以前的籽這麼大…

NO. 3猜猜這是哪種蔬菜?

這是1000年前(10世紀)時的胡蘿蔔~你敢吃一口嗎?

NO.4猜猜這是什麼?

你絕對想不到以前野生的玉米長這樣~

這是他的後代7000年後的模樣

NO.5 猜猜這是哪種蔬菜?提示:顏色差超多的

這是茄子啊!

NO.6 猜猜這是哪種水果?

這是桃子,最早是在中國發現的,目前已知最早的野生桃核距今250萬年,是在我國西雙版納熱帶植物園裡發現的。而馴化它成為一種可食用水果則是在4000多年前,馴化之前的桃子非常小,個頭也就跟現在的櫻桃差不多。本來桃子就小,結果它的果核又佔了將近34%的空間,果肉據說味如嚼蠟。

NO.7 這個不難猜

草莓的人類馴化史只有短短400年左右,但它有些另類,因為以前的野草莓雖然比現在要小很多,但味道卻比現在的要甜。因為在馴化的過程中,除了考慮口味,還有很多別的因素要考慮在內,比如草莓大小、會不會染上別的疾病等等。而一開始農民為了讓它變得更大,就不得不放棄一小部分甜度了。

NO.8 這個就有點…

這個是番茄!

曾經野生的西紅柿不僅有紫色的,還有黃色、綠色兩種。番茄原產於中美洲和南美洲,最早被栽培的番茄是黃色的,所以也被人們叫做「黃金蘋果」,這種黃色小果後來就變成了現在的聖女果。接著,聖女果再經過人們的栽培,越變越大成了西紅柿。

NO.9 這是什麼?

What?這個居然是黃瓜?真正的頂花帶刺

最早的野生黃瓜不僅滿身長刺,裡面的核非常大,還有人認為它有毒,基本不能吃。在公元前2000到公元前3000年,多虧了當時的印度文明,他們把黃瓜當成一種藥材來培育,後來才逐漸變成一種蔬菜。

有沒有覺得生在現在,好吃的東西這麼多真是太幸福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