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聞趣事——中國最貴的三棵樹,一棵配有警衛,一棵投保1個億

樹木,在大街上隨處可見,尤其是在鄉下農村更是多不勝數,它可以保護我們的環境,淨化我們的空氣,有很多的價值。

不過,要說到咱們中國最貴的樹木,大家知道是什麼嗎?今天就給大家盤點下中國最貴的三棵樹!

1、武夷山母樹大紅袍

中國最貴的樹,非福建武夷山的母樹大紅袍莫屬了。

世界上僅存的幾株武夷母樹大紅袍是全國最富盛名的茶之一,名氣不亞於龍井、普洱等。

自古以來,這幾棵樹每年生產的茶葉都是直接上貢國家,民國時期還有士兵看守。

03年的時候,政府更是為它投保了1億元人民幣!

母樹大紅袍位於武夷山九龍窼的懸崖峭壁上,天心岩下永樂禪寺之西的九龍巢陡壁上,至今仍保留著1927年天心寺和尚所作的“大紅袍”石刻。

因為武夷山地勢比較高,所以這裡早晚的溫差非常大,而絕佳的土壤和獨一無二的氣候條件,孕育了這裡國家級的茶樹,被奉為歷代皇室貢茶。

母樹大紅袍不僅數量上,年產量也非常有限,母樹大紅袍年產8兩。

據說當年毛偉人曾送4兩大紅袍給美國總統被其吐槽小氣。

但毛主席後來解釋說本國已經送出了“半壁江山”給美國了,美國總統才明白這大紅袍的重要性!

那如果普通人想要喝怎麼辦?沒錯,拍賣!

98年20克的純種大紅袍賣出了15.68萬元高價,05年則以20.8萬20克的價格賣。

而07年之後,再有錢也喝不到了,因為政府決定停止對母樹大紅袍的採摘,最後的20克送給了國家博物館珍藏。

2、黃山迎客松

這棵樹如今已經成為安徽的標誌與象徵,沒有之一,大家看電視安徽台的台標就是簡化的迎客松形象。

迎客鬆生長於黃山玉屏樓左側、文殊洞,依著懸崖邊夾縫求生。樹齡已有800年,為黃山“四絕”之一。

每年有三四百萬人來看這棵樹。

黃山迎客松可以說是中國最高貴的樹了。在安徽,許多人家客廳或大堂掛的壁畫就是它,人民大會堂上的鐵畫也是迎客松。

其實黃山上有名的松樹有10棵之多,迎客松是名字最大,重要性最高的一棵。

從古至今也有很多文人雅士對迎客松進行描畫,有國畫大師的愛慕,更有詞人“迎來送往有奇松”的誇讚。

黃山每年收入景區門票費用在5億元左右,而光是這棵迎客鬆的吸金數量每年也不計其數,堪稱活著的“搖錢樹”。

特別是到了下雪的時候登黃山,披上一層白雪的迎客松畫面讓人更加叫絕。

為了更好的保護好黃山迎客松,它還有專門的“護衛”——也就是守松人。

這些守松人每天24小時不間斷地盯著迎客松,負責它的“樹生安全”。

除了保鏢,它還有私人醫生。會有專門的古樹專家定期為其體檢。

3、貴州金絲楠木王

金絲楠,中國特有的木材,價值高,很稀有。樹幹通直高達30餘米,還是國家2級保護的植物。

金絲楠木自身帶有香氣,紋理特別直,結構非常的細膩,可以說是很高級的木材,在歷史上,宮廷殿內都會使用這種木材!

中國最大的一棵金絲楠木樹在貴州青杠坡鎮的一個自然保護區內,這棵樹的年齡超過1300年,估價3000多萬。

據說這棵大樹因為一次大風不幸吹倒了一節樹枝,最後這節樹枝拿去拍賣,最後以40萬人民幣拍出去了。

這三棵樹,在國內林木中都是首屈一指的存在,茶友們有機會也可以去近距離觀賞下,粘一粘它們“貴氣”還是挺不錯的!

再來欣賞一下這些全球最美的樹吧,猶如生長在仙境中的大樹,比花都美!

▼加拿大125歲的杜鵑花“樹”:

要知道杜鵑花一般被認為是灌木的哦!

▼日本144歲的老紫藤樹:

覆蓋1990平方米!

▼新西蘭一處風吹樹斜奇景:

剛好生長在新西蘭南端的邊坡上,不斷受到大風勁吹,卻又能堅持生長。

▼美國波特蘭市的日本楓樹:

▼美國俄勒岡州的南極山毛櫸:

這種樹原本產於智利和阿根廷

▼德國玻恩盛開的櫻花樹:

四月份這個城市就會有這樣櫻花的隧道,美!

▼美國南卡羅萊納的天使橡樹:

目前有20米高,預計有400到500年。

▼巴西的鳳凰木:

個性張揚的樹,只見於熱帶地區

▼也門的龍血樹:

龍血樹得名於它深紅色的汁液,可以用來作為染料,或者油漆小提琴。

▼美國加州的世界第三大巨型紅杉樹:

高73米,地面周長28米,拍它一張全景照,必須用多張照片拼接

▼美國俄勒岡州的槭樹隧道

▼夏威夷的彩虹桉樹:

在南太平洋生長的樹,實用而美觀。

▼南非紫薇花

▼馬達加斯加的猴麵包樹:

粗樹幹是為了在乾旱期間儲存水。

▼北愛爾蘭的黑暗樹籬:

18世紀種植,因為景觀獨特,出現在了美劇《權力的遊戲》中。

▼西安古剎的銀杏樹

唐太宗李世民親手栽下的那顆銀杏樹,驚艷了千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