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州攝影——蘋果手機拍照用好這3個技巧 拍的照片清晰好看*

蘋果每年都會舉辦攝影大賽,全世界的攝影大師都會參賽。

那麼同一部手機,你拍的照片為什麼不好看,別人拍的就能獲獎?

如果你也喜歡拍照,這3功能千萬不要錯過啊。

其實手機也能拍攝好看的照片,今天拍照技巧都是入門級的,放心學!

1、網格線構圖法

很多小伙伴不會構圖,導致照片失去”平衡感”。

那麼我們可以打開【設置裡的相機】然後開啟【網格線】功能,加上輔助線條的相機功能,拍攝出的照片更加有層次感。

構圖技巧

三分構圖法:畫面橫豎都分成三等分的方法,每一份照片都有其主體。

對稱構圖法:一個點或者一個線為中心,並且兩邊呈現對稱效果。

創新拍照方法

有時候換個角度看世界,就能發現不一樣的美。下面分享2張不同角度的拍攝方式,顛覆傳統的照片。

躺著拍

高樓林立的大廈,俯拍的方式,更加能增強視覺感。

蹲下來

有時候蹲下來拍,會讓場景和空間1秒變高。比較適合拍攝落葉、雨天、一些偏情緒的照片,此外低角度的拍攝方式,還可以拉長人的比例。

注意事項:

1.蹲下來和躺著拍都需要注意照片比例大小。

2.畫面感不平衡可以藉助網格線。

3.色彩調整可以進入後期,文章後半部分有寫。

2、HDR

從iPhone4開始蘋果就加入HDR拍照(又稱”高動態範圍設定”),這項功能會自動拍攝出多張不同曝光值的圖片,並合成在一張照片內。

那麼這種圖裡面就很多的融合了每一處光線。

3、人像模式

很多時候我們自拍可以開啟人像模式,然後根據上面的功能頁面,調整人像光感。

人像模式光感類別:自然光、輪廓光、攝影室燈光、舞台光、單色高調光等。

注意事項:

不同等燈光顯示的輪廓都是不一樣的。

可以根據場景進行人像的拍攝。

自然光的人像拍攝會直接進行背景的模糊調整,突出人物。

後期

一張好的照片少不了後期,那麼今天著重講一下【清爽視頻編輯器】,幫助後期將照片處理成電子相冊模式,或者給照片添加濾鏡、文字、特效等。

相冊MV

當我們打開頁面時,直接點擊頁面上的”電子相冊”功能,就會出現模板、字幕、濾鏡等功能,你只需要將美照進行上傳就能進入快速編輯。

視頻美拍

當然你可以直接用裡面的相機功能,進行照片或者視頻的拍攝,添加美顏或者濾鏡工具;

就能製作一個高級的濾鏡照片,並且你使用過的設置,應用中都會有記錄,可以重複使用。

用蘋果手機拍照,千萬別忘記調整以上3個設置,會讓你的照片更加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