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州攝影——用好鏡面攝影的4個訣竅 拍出不一樣的大片*

在攝影中運用反射能把平淡無奇的景像變得非常豐富多彩、抽象、有藝術感。

當然有時反射會使照片令人厭倦,能否拍攝出高質量的照片取決於攝影者能否從另一個角度、從全局來觀察世界。

 
鏡面反射攝影就是利用玻璃、水面、鏡子等反射面進行藝術創作,拍出充滿創意的攝影作品。


方式雖簡單,但想要得到一張讓人驚豔的作品就需要花點心思了。

如果將反射和攝影相結合,就可以拍出一些比較有趣的又引人注目的圖片!


無論是從沙灘表面反射出來的光,還是在湖面上映出秋天的場景。都不可否認的是,反射融合在攝影中是那麼的美輪美奐。

我們生活中充滿了鏡面反射,比如倒車鏡、辦公大樓的玻璃窗等…

雖在生活中常出現,但有些拍攝機會稍縱即逝,這就要求拍攝者時刻保持警覺,善於發現,並把握好拍攝角度。

所以多思考一下要怎麼拍才能把效果最好地呈現出來。下面介紹四個小訣竅:

第一,尋找焦點:

焦點將有助於錨定主體,從而形成一個強大和視覺上令人滿意的組合。

舉個栗子,尋找像孤獨的樹木,湖上的一條船,海邊的一些漂流木。

第二,模糊的反射:

反射不必是完美鏡像的圖像,如果有微風,水中的一些波紋可能會產生輕微的模糊反射,但凡具有畫像質量即可,就像下面這張圖一樣。

有時,集中用反射來融合顏色或形狀,能拍出一個抽象的圖像。

使用較慢的快門速度或平移相機將圖像模糊,這樣拍出來的圖片也很有創意。

第三,保持對稱性:

雖然三分法則可以成為一個很有用的起點。當在水面上捕獲反射時,將水平線定位在框架的中間,或者主體在中間,能拍出對稱的圖像。

第四,什麼時候去:

捕捉水面反射的最好時間段是清晨,其次是夕陽西下靠近地平線時,光線有美麗的金色色調。
除了充滿活力反射的理想時光,你還要尋找一個有利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