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州攝影——拍照時用哪些“視角”和“技巧”?*

一張照片是否具有吸引力,與攝影師拍攝的視角和技巧有很大關係,而每個攝影師都有自己習慣的拍攝視角和技巧。

第一,拍攝人物類

拍攝人物照片,一般人們都喜歡通過拍攝全身,半身或局部來表現人物的美。

而我拍人照更喜歡將人物融入景中,採取全身,半身近景,如果是突顯人物,就採用虛化後景的效果來突出人物的美。

為了突出人物主體,盡量減少後背景雜亂的干擾,讓拍攝的照片更具空間感,常習慣用大光圈來虛化背景,以便更好地表現人物的神態表情。

但如果你當時沒有大光圈鏡頭,也可以盡量走近模特進行拍攝,讓模特兒與後景有一定距離,這樣你也會得到一定程度的虛化背景的效果。

為了拍攝出具有吸引人和衝擊力的照片,我常採用仰拍或俯拍來拍攝照片,讓照片看起來更有視覺上的衝擊感。

第二,拍攝建築類

拍攝建築物所採用的視角和技巧,一般都喜歡用廣角或低角度來拍攝。

因為廣角鏡頭視角極為寬廣,且景深遠,可以表現更廣的清晰範圍,而廣角鏡頭有畸變效果,表現力強。

例如,拍攝一座橋,有條件的情況下我喜歡俯拍、平拍或仰拍的視角,從多角度表現橋的宏偉、壯觀和優美的造型。

第三,拍攝風景類

拍攝風景類照片時,為了捕捉更多的信息,突出廣闊的視野,我們都會使用廣角鏡頭來拍攝,盡可能展示景觀的寬闊空間和宏大的場面。

採用廣角鏡頭拍攝時,還可配合使用色溫和前景來襯托和渲染風景的美麗,讓讀者觀看照片時易產生賞心悅目的感覺。

總結:每個攝影師的拍攝技巧和視角,因人而異,各有千秋。

要根據自己創作意圖和想表達的主題思想去拍攝,以此來決定自己要採取的拍攝技巧和視角;

但如果攝影師有獨特的視角和創意,那麼攝師就會拍出令人驚嘆的作品,讓人百​​看不厭,回味無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