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焦點——民主黨眾議員佩洛西被提名出任新一屆國會眾議長

金州資訊據《國會山報》11月18日報導,美國國會眾議院民主黨議員於11月18日提名現任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出任新一届國會眾議長。

美國眾議員南希·佩洛西於周三表示,她的下一届眾議院議長任期將是她的最後一届任期,她兌現了自己在2018年做出的承諾即下次中期選舉後放弃權力。

她在國會告訴記者,“我不想破壞我可能擁有的任何影響力,但是我還是發表了聲明。”

眾議院民主黨人於本周開始選擇他們的領導團隊,他們原本預計會在第117届國會中獲得顯著優勢。相反,他們失去了至少10個現任席位,未能擊敗任何尋求連任的共和黨人,現在面臨著自二戰以來最微弱的多數優勢。

即便如此,佩洛西在周三獲得的提名是毋庸置疑的,她在競選中沒有對手,她為民主黨籌集了歷史上最高數額的資金,在過去四年中,她與特朗普總統的激烈交鋒甚至贏得了民主黨最尖銳責備者的讚揚。

為了保住席位,80歲的佩洛西還需要在1月份贏得眾議院半數議員的支持。然而,這位議長已經贏得了之前責備她的數位人士的支持,預計她將獲得足够選票,贏得下一届任期。

在接受提名的講話中,佩洛西誓言要與拜登政府合作,解决民主黨人在競選過程中做出的一系列承諾,包括擴大醫療保健覆蓋範圍,加强環境保護,縮小經濟中巨大的種族差异。

周三的黨團會議還選舉了佩洛西的高級助手、現任眾議院多數黨領袖斯特尼·霍耶(馬里蘭州民主黨眾議院)繼續擔任多數黨領袖,現任多數黨黨鞭詹姆斯·克萊伯恩(南卡罗来纳州民主黨眾議院)繼續擔任黨鞭。

被民主黨人視為佩洛西接班人的眾議員哈基姆·傑弗裏斯(紐約州民主黨眾議員)也沒有在競選中遇到對手,他贏得了眾議院民主黨黨團會議主席的第二任期,這使他在佩洛西、霍耶和克萊伯恩等保守派下臺後,處於晋昇領導層的首要位置。

據美國媒體預測,在今年的選舉中,民主黨已獲得220個席位,超過全部435個席位的半數,已保住眾議院多數黨地位。共和黨已獲得204個席位。現時還有11個席位歸屬尚不明朗。

新一届國會將於2021年1月就職,由全體眾議員正式選舉眾議長,獲得過半票數者方可當選,多數黨領袖及黨鞭將直接就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