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焦點——美國新冠死亡人數超40萬 約250萬兒童確診新冠病毒

金州資訊報道: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網站資料顯示,截至美國时間1月19日,美國累計確診新冠病例超2422萬例,其中兒童確診人數約250萬,累計死亡病例超40.1萬例。

據報導,美國的新冠死亡數位遠遠高於其他任何國家的死亡人數,且幾乎與二戰死亡人數持平,國防部和老兵事務部公佈的二戰戰鬥和非戰鬥死亡總人數僅為405399人。

當地時間19日晚,美國當選總統拜登舉行活動紀念新冠逝者,在林肯紀念堂的倒影池參加點燈儀式。當地時間20日中午,他將正式宣誓就職,成為美國第46任總統。

拜登在紀念活動上感謝了護士,並向在新冠大流行中喪生的人表示哀悼致敬。他稱,“為了療傷,我們必須記住。雖然有時候很難記住,但我們就是這樣療傷的。作為一個國家,這麼做很重要,這就是今天我們在這裡的原因。”

當選副總統哈裡斯也在紀念儀式上發表講話呼籲美國人團結起來:“好幾個月來,我們獨自悲痛。今晚讓我們一起哀悼,一起療傷……”

活動結束後,倒影池旁400盞燈被點亮,象徵逝去的生命,美國各地標誌性建築也均亮燈,以紀念新冠遇難者,各地教堂鐘聲齊鳴。

全美新冠病例在最近幾周激增,每天都新增數十萬新病例,住院和死亡人數都創下歷史新高。

在過去7天裏,美國平均每天有3237人死於新冠,略低於1月13日達到的峰值,當時的7天平均值為3377人。據新冠跟踪項目報告,截至18日,全美醫院收治的新冠患者人數為12.38萬。

紐約市疫苗庫存告急!紐約州長:不給援助金將起訴拜登

當地時間19日上午,紐約市長白思豪表示,該市的新冠疫苗將於21日用盡。

他稱,“按照我們的速度,我們將在21日用完所有疫苗。到22日,我們將一無所有。”如果沒有獲得新一批的疫苗供應,從21日起到本周結束,將不得不取消疫苗預約,在很多網站都無法接種疫苗。

上周,紐約市接種了22萬劑,相當於每三秒鐘注射一劑,超過了預期的17.5萬劑的速度。

白思豪強調,“我們有能力為大量的人群接種疫苗。我們需要能跟得上進度的供應量。”由於明顯的短缺,一些醫院已經不得不取消疫苗預約或停止接受新的預約。

而紐約州長科莫表示,在他致信聯邦政府要求更多供應後,本周紐約州的供應量不僅沒有新增,還比上周减少了50000劑。

另一方面,科莫19日還表示,如果聯邦政府不能提供150億美元的新冠疫情援助來幫助紐約州平衡預算,他就將起訴即將成為總統的拜登。

他稱,“特朗普走了,但是對紐約的破壞依然存在。紐約州在春季的嚴重疫情是由於聯邦疏忽造成的”,“損害並不是新一任聯邦政府造成的,但他們在法律、道德和政治上有責任予以糾正。”

科莫表示,他希望即將成為參議院多數黨領袖的舒默以及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能够為紐約州提供幫助。

美國約250萬兒童確診新冠肺炎

根據美國兒科學會的最新報告顯示,截至1月14日,美國約有250萬兒童確診新冠肺炎,18.2萬名兒童因感染新冠而住院,其中191名兒童死亡。報告指出,僅在(11日),美國就有211466例兒童病例在新冠檢測中呈陽性,此數據比兩周前上漲18%。現時美國兒童新冠病例數量占總病例數量的12.6%。報告同時指出,北達科他州,田納西州,南達科他州,威斯康辛州和懷俄明州的兒童新冠陽性概率最高,緬因州,新罕布什爾州,佛蒙特州,麻塞諸塞州,康涅狄格州和特拉華州的兒童新冠陽性概率也正在大幅上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