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焦點——拜登交接懸而未決正在等待GSA認證 麥康奈爾拒絕祝賀拜登當選總統

金州資訊報道:當選總統拜登的過渡懸而未決,正在等待美國總務管理局(GSA)的認證,這個機构將賦予當選總統拜登和他的團隊决定聯邦政府未來的權力,但是無論如何下届政府都在“向前推進”,他們催促GSA“迅速行動”並“尊重”“美國人民的意願”。

拜登、哈裡斯的一位過渡發言人表示,過渡準備工作正在推進中,以便當選總統拜登和當選副總統哈裡斯做好準備,在上任第一天領導好我們的國家,並做好準備迎接我們國家面臨的挑戰。

這位發言人說:“既然選舉結果已明確,總務管理局局長應迅速確定結果,並明確發出他將尊重美國人民意願並平穩、和平推進權力交接的訊號。”

GSA還沒有做出“確定”的决定,即1963年總統過渡法案所規定的正式聲明。在確定之前,拜登團隊無法正式開始過渡行程。這一延遲使拜登團隊失去超過600萬美元聯邦資金、安全許可以及與情報機構官員會面的能力。

GSA發言人表示,目前尚未確定此事,GSA及其管理者將繼續遵守法律規定的所有要求。

這位發言人稱:“根據1963年修訂的《總統過渡法案》規定的程式,一旦獲勝者確定,GSA管理者便會確定明顯的成功候選人。”這位發言人補充道,在確定之前,法律允許拜登過渡團隊繼續接受政府的預選服務(例如,有限的辦公空間、電腦、安全審查的背景調查)。

而拜登的官員表示,延后確認可能會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

國會民主黨人要求GSA現在作出答覆,對拒絕承認拜登的勝利提出疑問。新澤西州民主黨眾議員比爾·帕斯克雷爾及內華達州的蒂娜提圖斯於周一寫信給美國政府,要求“立即作出解釋”。

但是,美國法律並沒有規定美國總務管理局局長墨菲做决定的時間,他可以等到12月14日的選舉人團會議結束後再做决定。2000年,美國總統競選在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小布什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戈爾之間展開,兩人競選結果遭遇質疑,當時總務管理局直到12月12日最高法院作出裁决後,才確認勝者。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米奇·麥康奈爾於11月9日發表聲明,拒絕承認或祝賀拜登當選總統,並認為特朗普可能會繼續選票對有爭議的州發起法律挑戰要求重新計票。“至少有一兩個州已經走上了重新計票的軌道,我相信總統應該會在至少五個州發起法律挑戰。“據《國會山報》報導。

麥康奈爾稱,現時還沒有任何一個州證實了他們的選舉結果。特朗普“在美利堅合眾國,所有合法選票都必須清點,任何非法選票都不能算數。”他表示,這一過程應該是透明的,或是各方都能監督到的。“特朗普總統百分之百有權調查有關違規行為的指控,權衡自己的合法選擇,”麥康奈爾補充說。隨後他還翻出了20年前的“舊賬”:在2000年的總統選舉中,民主黨人對關鍵州佛羅里達州的選舉結果提出了抗告,當時最高法院裁决封锁了重新計票,將總統職位交給了小布什。

“憲法沒有賦予媒體公司在選舉過程中的任何角色。”麥康奈爾還稱,媒體沒有權力來决定誰是勝者。“媒體的預測和評論對任何公民的合法權利都沒有否決權,包括美國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