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焦點——美國公司Moderna正準備在全球推出新冠病毒疫苗 多國政府已經向該公司預付超過11億美元訂金

美國的生物技術公司Moderna在周四表示,該公司正準備在全球範圍內推出冠狀病毒疫苗,多國政府已經向Moderna支付超過11億美元的預付訂金。

這家總部位於馬薩諸塞州劍橋市的生物科技公司表示,正在與世界衛生組織支持的COVAX計劃進行商談,討論這個疫苗的分級定價方案,公司暫時將疫苗稱為mRNA-1273。Moderna已經在北美,中東和世界其他多個地區簽訂了供應協議。

Moderna首席執行官Stephane Bancel在一份新聞稿中說:“我們正在積極為mRNA-1273的推出做準備,我們已經與世界各地的政府簽署了許多供應協議。 Moderna致力於最高的數據質量標準和嚴格的科學研究,我們將繼續與監管機構合作以提高mRNA-1273。”

Covid-19疫苗競賽的領跑者Moderna上周表示,已完成其30,000名參與者的後期試驗的註冊。截至上周,已有25,650多名參與者接種了該公司兩劑Covid-19疫苗中的第二種。 Moderna說,大約37%的參與者來自不同的社區,而42%的人患有嚴重疾病的高風險。

根據該公司的介紹,項目試驗的參與者中,男性佔53%以上,女性佔47%。絕大多數參與者的年齡都在25歲以上,而18至24歲年齡組中只有5%。

Moderna的疫苗是在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的幫助下開發的,其中包含稱為信使RNA(mRNA)的遺傳物質,科學家希望這種物質能激發免疫系統抵抗新冠病毒。

今年八月的時候,Moderna公司曾表示,以更便宜的價格推出市場。該疫苗暫時定價為每劑疫苗收取32至37美元的費用。不過大批量購買的客戶將會更低的價格。

Moderna周四表示,其疫苗必須在華氏零下4度下保存,最多可保存六個月。相比之下,輝瑞的疫苗的儲存溫度為華氏零下94度。Moderna的疫苗也可以在華氏36度左右冷藏7天。解凍後需要在12小時內施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