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焦點——美國新冠病毒新病例平均數再創新高 衛生部高官警告美國正處於“關鍵時刻”

金州資訊報道:美國衛生部在周二報告了73,240例新病例,使7天的新病例平均數達到約71,832例,刷新了紀錄,與一周前相比增長了20%以上。

根據跟踪檢測,在過去的一個星期中,有36個州報告說,目前因為Covid-19中住院的平均人數增加了至少5%。根據約翰·霍普金斯(Johns Hopkins)的數據,在45個州,新增病例至少也上升了5%。

衛生部部長助理布萊特·吉羅爾(Brett Giroir)說:“就像全國在陣亡將士紀念日之後所做的那樣,我們正處於大流行反應的另一個關鍵時刻。”全國大多數州的情況都一樣,新病例在增加,住院人數上升,儘管我們仍比7月份的水平低數万,但這一數字還在上升。而且我們開始看到死亡人數在增加。”

吉羅爾(Giroir)承認,即使總統唐納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將激增歸因於測試,但是光說增加測試也無法解釋病例的激增。Giroir繼續強調說,“我們可以控制病毒”是通過遵循公共衛生措施,例如保持社交距離,戴口罩,避免擁擠的人群以及經常洗手。

感染病例和住院需求的激增開始使該國部分地區的一些醫院不堪重負。鹽湖論壇報上周末報導說,猶他州醫院協會正在要求州長允許其成員定量護理。在德克薩斯州,埃爾帕索縣法官里卡多·薩曼涅戈(Ricardo Samaniego)周日發布宵禁,以保護“不堪重負和精疲力竭”的醫院員工和工人。

公共衛生專家和流行病學家已經在幾個月前發出過警告,隨著秋季和冬季天氣轉冷,感染病毒的病例可能會激增。這主要是因為人們更傾向於在寒冷的天氣中呆在室內,並且一些流行病學家相信這種病毒可以更容易通過更冷,更乾燥的空氣地傳播。范德比爾特大學的流行病學家比爾·沙夫納博士本周警告,疫情可能會在今年冬天惡化。

吉羅里說,政府“對此非常重視”,並補充說,如果人們不遵守公共衛生指南,“這可能會迫使各州的地方官員或政府官員採取更加嚴厲的措施,因為如果我們不這樣做,病例將會增加。”他說:“我們擁有應對這一問題的工具。” “我們可以控制它。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時間。”

白宮辦公廳主任馬克·梅多斯(Mark Meadows)在周日表示,美國不會遏制這一病毒。梅多斯說:“我們不會控制這種流行病。我們將控制獲得的疫苗,療法和其他緩解措施的事實。”梅多斯談到了為什麼美國無法努力控制大流行病時說,“因為它像流感一樣是一種具有傳染性的病毒。”

吉羅里(Giroir)周三強調說,美國擁有很多減輕病毒的方式和藥品,例如可以在人們患重病之前更早發現病例的額外測試。科學家還發現許多藥物可用於治療Covid-19,包括抗病毒藥物remdesivir和類固醇地塞米松。

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尚未批准任何疫苗,但吉羅伊爾(Giroir)表示,今年將推出一種疫苗,這將有助於結束大流行。不過,公共衛生專家說,疫苗不會突然令大流行結束,特別是因為人們不知道這種疫苗的有效性如何。

范德比爾特(Vanderbilt)的流行病學家沙夫納(Schaffner)說:“在一般人群中,如果我們獲得疫苗並進行疫苗接種,那就像穿上防彈衣一樣。但事實並非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