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州攝影——如何拍好水面倒影?*

利用水面倒影雖然可以創造出獨特的畫面效果,但實際拍攝過程卻並不容易。今天給大家整理了一些水面倒影的拍照技巧,感興趣的朋友可以學習一下。

1、水面的選擇

在利用倒影進行拍攝時盡量選擇平靜的水面,水面越平靜,反光面會越突出。所以我們要盡量選擇無風的天氣進行拍攝,這樣可以很大程度上提高拍攝出倒影的機率。

2、曝光的控制

在實際拍攝中,水面倒影與真實的景物往往有著不同的曝光。所以在拍攝時盡量平衡倒影與實際景物的曝光。選擇開啟動態D-Lighting保留高光和陰影區域的細節或選擇拍攝NEF(RAW)格式的照片再後期進一步處理。

3、機位選擇

除了上文提到的拍攝技巧外,巧妙運用構圖也可以進一步提高作品的表現。在拍攝倒影作品時盡量將機位放低,可以獲得更好的鏡面效果。

掌握以上這三個拍照技巧,就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幫助提高這類題材的拍攝效果,希望大家課後可以多練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