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聞趣事——林肯被刺殺時的頭髮及電報將拍賣

金州資訊報導,即將舉行的一次拍賣將吸引世人的目光:一撮被包裹在染著血蹟的電報裡的亞伯拉罕·林肯(Abraham Lincoln)的頭髮,電報上面寫著關於1865年他被暗殺的消息。

總部位於波士頓的RR Auction表示,定於9月12日在新罕布什爾州進行現場拍賣,競拍已經在網上開放。拍賣行發言人麥克·格拉夫說,拍賣行將最低出價定為1萬美元,但預計頭髮和電報的價格將達到7.5萬美元或更高。

林肯的頭髮約2英寸長,是林肯在華盛頓特區的福特劇院被約翰·威爾克斯·布斯刺殺後進行屍檢時留下的。

格拉夫說,這撮頭髮被送給了林肯遺孀瑪麗·托德·林肯的堂弟萊曼·比徹·托德博士。他補充說,在檢查林肯屍體時,醫生在場。

頭髮被包裹在發送給托德博士的電報裡,該電報是1865年4月14日晚上11點在華盛頓收到的。

托德的兒子在電報上附加了說明:“以上的電報……在亞伯拉罕·林肯被槍擊幾分鐘後到達華盛頓。第二天,在屍檢時,從總統左邊太陽穴附近剪下一束頭髮送給托德博士。”

托德博士在後來做了一個略有不同的記載,他在1895年寫道,他自己剪下了林肯的頭髮。

“當一切結束後,哈丁將軍走進來,遞給我一把剪刀,讓我為林肯夫人剪幾縷頭髮。我小心翼翼地將它們剪下並交付給哈丁將軍,然後為自己保護了一縷,我將其保存為神聖的遺物。”

RR拍賣行說,它保證頭髮和電報的真實性,部分原因是托德博士的兒子詹姆斯·托德1945年寫的信。信中說,從那時起,頭髮“一直完全由我們家庭監護。”拍賣行說,它最後一次是在1999年出售的。

歷史學家說,電報本身很重要,因為它反駁了一個陰謀論,稱當時的戰爭部長埃德溫·斯坦頓因為他們的個人和政治分歧而謀殺了林肯。

格拉夫說,電報“是證明林肯遇刺案中的錯誤信息和陰謀論不成立的證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