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聞趣事——聯邦特工在美墨邊境發現未完工跨境地道 堪稱“史上最複雜”

金州資訊報導,美國移民與海關執法局(ICE)週四在新聞稿中表示,該局國土安全調查部門(HSI)的特工們週二在亞利桑那州尤馬市周邊的索諾蘭沙漠地帶發現了一條未完工的跨境地道。這是正在進行的由HSI領導的多機構調查的結果。

新聞稿稱,地道在美國的部分從位於亞利桑那州聖路易斯的洛斯奧利沃斯社區,穿過墨西哥邊境,並延伸至1300英尺到達墨西哥的聖路易斯。

初步照片顯示,這個人可以通過的地道寬3英尺,高4英尺,並配備了完善的通風系統、輸水管線、電線、鐵路系統、廣泛的加固和支撐。該地道在完工之前已被監測到,在美國部分還沒有地面的入口。

“這似乎是美國歷史上最複雜的隧道,當然也是我職業生涯中見過的最複雜的隧道,”尤馬地區代理首席巡邏員卡爾·E·蘭德魯姆說。 “我們將繼續與合作夥伴–HSI以及州和地方機構緊密合作,以提供最佳的國家安全。”

7月中旬,聯邦特工在美國和墨西哥邊境的主要和次要邊界圍欄之間發現了一個污水坑。 HSI的特工對該區域作出了反應,並發現它與正在進行的地道調查的區域一致。尤馬地區邊境巡邏隊於7月27日開始在其附近進行鑽探。此後不久,他們在地下發現了一塊木頭和水管,以及一個洞。特工們在地下25英尺處部署了專門的攝像頭,以調查發現跨界地道的縫隙。

“HSI和我們尊敬的執法合作夥伴迅速有效地合作,發現並拆除了走私進入美國的跨境隧道,”負責鳳凰城HSI的特工斯科特·布朗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