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州攝影——學會這些拍照姿勢 再不擔心拍不好照片了

拍照作為現在生活中必要掌握技能之一!無論出去旅遊還是風景擺拍,都需要熟練運用。那如何能隨心拍出大片的感覺呢?

【三分法】

把畫面左、右、上、下四個邊都分成三等分,構成一個“井”字,拍攝時將主體放在四個十字交叉點中任意一個的位置上,這樣畫面會更有美感。

舉例:江疏影這張照片就是典型的三分法。這樣拍攝能顯得照片特別有層次感,也能使人顯得比較嬌小。

【二分法】

將整個畫面一分為二,人物偏左或偏右,可以更突出主體,增加靈動感。

舉例:還是我的江疏影女神,這張就和三分法的那張感覺完全不一樣。二分法更加傾向於以人物為主。

【幾何圖形法】

在景色中尋找自然的框架來構圖,如樓梯、窗子、門、斑馬線等充滿幾何元素的道具~

自身成為照片中的角色,以最有趣的方式與建築進行互動。像出自唯美的童話故事,明快又充滿趣味性,這樣拍照才能讓旅行不留遺憾。

舉例:這組照片來自西班牙的藝術家組合Daniel Rueda和Anna Devis帶著相機環遊世界,記錄一路中所見的色彩和幾何圖形。這個構圖法是我最喜歡的,但也是難度最大的。因為需要尋找有意思的幾何背景,並且搭配與之相配的服飾。

【適當留白法】

留白在拍攝人物的時候格外重要。

留白的地方不一定必須是天空,也可以是雲朵、海洋、遠山…

舉例:倪妮這張不僅人美,後面的風景也為這張照片增色不少。這個構圖法,我想現在已經有許多攝影愛好者解鎖,這也是我現在最常用的構圖法。

【踩底線法】

不管是坐著還是站著,腳部緊貼取景框的邊緣,就是拍出大長腿屢試不爽的技能~

接下來,讓我來教大家擺脫拍照只會剪刀手的尷尬!

【秒變表情包】

有許多小仙女面對鏡頭,表情只有兩種:一本正經和咧開嘴巴假笑~以至於,翻開手機每張照片都完美copy。我搜尋到幾枚表情巨豐富的拍照達人,也許可以給大家一些“表情包”靈感哦~

舉例:拍照大仙倪妮,一定要放第一張。她的表情有憂鬱、發呆、可愛、嫵媚,不同感覺只靠表情一步完成

搞怪精靈宋茜,她的表情就會多一些靈動感。

總結:表情包是需要一定的練習!小仙女們可以在家對著鏡子練習不同表情~如果實在覺得尷尬,那可以配上手部姿勢來輔助。這樣一來,是不是表情就能信手拈來

【百變姿勢】

參考圖:喬恩妹子和宋佳妹子,是不是女神的感覺秒現!

參考圖:倪妮女神感覺好像很喜歡用手遮嘴巴,大家發現了嗎

參考圖:宋茜大神的境界,一般的小仙女是解鎖不了。渾身都是戲! ! !

【不看鏡頭】

如果小仙女們覺得面對鏡頭感覺害羞,何不閉上眼睛不看鏡頭呢?可以呈現出別樣的俏皮可愛哦~

參考圖七:宋茜大神這次總算閉眼消停一會兒了,是否覺得可愛了不少。

疏影女神閉眼則多了一份嫵媚的感覺,應該和她的大紅唇離不開關係

最後講拍照小心機,只需要Get幾點,就能輕鬆得到大片既視感

【抓拍】

抓拍總能發現最好玩的那一刻,用鏡頭定格一瞬間的美感~ 看到這樣的照片,回顧的時候,笑容也是不自覺的爬上嘴角。雖然有點模糊,可生動度是足夠的~

舉例:宋茜這組照片相較於之前的精美擺拍,更多了一絲真實生動的感覺。是她一系列照片中會讓記憶深刻的一組。

總結:抓拍是我現在最常用的拍照小心機。通常我會連拍,在多張照片,總有一張抓拍到我意想不到的效果。

【重視色彩】

飽和度高的畫面給人的視覺衝擊強,很容易抓人。如果人物的服裝再和環境色彩呼應的話,那就再好不過啦~~

舉例:又是宋茜妹子啦~她的照片總是呈現不同風格,也讓我們看到不同的宋茜。這一組濃墨重彩的照片,顯的人更加明艷動人哦。

總結:其實這個拍照小心機已經被很多人運用過,比如倪妮,林允。 。 。我自己也嘗試過,這個小心機最好在夜間燈火通明的時候作用。這對於色彩的搭配要求比較高,需要用心摸索觀察哦?

【利用延伸錯覺】

利用肢體或者背景的延伸錯覺,達到照片無限延伸的感覺。

舉例:到了倪妮女神出場的時候啦!這張照片不僅利用了背景延伸的錯覺,更搭配了大長腿和大長手的支持,是不是覺得照片即刻有了視覺感。

總結:背景的延伸錯覺,說實話背景比較難找,需要平時要用心發現。但是肢體的延伸錯覺還是能輕鬆Get到的!拍照的時候,張開你的大長腿和大長手吧~

【讓人物融入環境】

找一個美景,將自己陷進去吧!會有一種身臨其境的美感~

舉例:Baby和喬恩在這組照片中,都巧妙的利用綠葉作為環境背景。讓自己融入綠海之中~

總結:這個小心機一定要注意找的環境最好一暮色比較素,最好衣服的顏色能與之呼應。

【巧用道具】

可樂、氣球、扇子、牆壁等,所以身邊的東西,都可以拿來凹造型~

舉例&總結:看大多女星的微博私照。宋佳的氣球、baby的扇子、宋茜的、疏影最猛~竟然是個小豹子!

當然啦,如果已經是個老司機,那就像倪妮就只花,也能拍出花式的照片!

【利用光線】

想秒變文藝範嘛?這招你一定要學會!利用光線拍照,氣質蹭蹭往上升

舉例&總結:宋佳這張真是文藝範十足,在光線的修飾下,真想立馬下下來當屏保!

其實,在自然界有很多可以利用的小心機。光線、日落、月光,它們一定是你們最寶貴的拍照助手。

希望大家能通過以上這些拍照技巧,能拍出讓自己滿意得照片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