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州文摘——不僅僅是反種族不公那麼簡單

《時代》周刊的封面一直是人們關注的風向標,背後意義深遠。在全美掀起反種族不公和警務改革的抗議之際,《時代》周刊7月6日的雙期封面,是亞特蘭大藝術家帕爾默(Charly Palmer)創作的一幅40×30英寸丙烯顏料畫作,名為《在她的眼中》。

封面描繪的是一個非裔小女孩的側臉,背景似乎是藍色的高樓剪影,下半部分是鮮豔的獻花,而小女孩的腦中似乎是人群對著持槍軍人示威抗議的畫面,遠處是熊熊烈火。在畫面的正中央,灰色的國旗覆蓋在小女孩的臉上,但並沒有很強的存在感。

這幅畫的創作者帕爾默在阿拉巴馬Fayette出生,後在美國藝術學院和芝加哥藝術學院學習。他介紹稱:“我在地球上生活的60年裡,發生了很多變化。然而,太多的事情一直沒有改變。我是60年代中期出生的一個非裔孩子,我的父母盡其所能保護我,使我免受種族主義的傷害,尤其是我母親厄瑪·沃克無條件的愛和警惕的保護。他們保護我,讓我免遭這個世界上為像我這樣的人準備的最惡劣的仇恨。現在,作為一個男人,我關心我自己的孩子,孫子,侄女和侄子。我對整個非裔社區憂心忡忡。”

這幅畫中出現的花朵是帕爾默作品中一貫的主題,尤其是在2008年他母親去世之後。他說:“它們代表著生、死、愛、美和歡樂。”

他過去的著名作品包括《他的故事》,被作家馬婭·安傑盧收藏;歌手John Legend最新專輯《Bigger Love》的封面;還有1996年奧運會的海報,以及紀念菲斯克大學和霍華德大學150週年校慶的委託畫作。作為一名講師,他在大專教授設計,插圖和繪畫,最近在斯派爾曼學院(Spelman College)授課,獲得了2018年科雷塔·斯科特·金(Coretta Scott King)/約翰·斯特普托(John Steptoe)新人獎。

帕爾默說:“在過去的25年中,我一直致力於通過藝術來發出警報,我希望這個封面反映出這種擔憂。我的信息不是傳達對白人的仇恨,而是讓非裔的愛響徹其中。”

為了進一步傳達這一信息,帕爾默和他的搭檔——社會學家布朗(Karida Brown)目前還在致力於重新推出WEB杜波依斯(WEB Du Bois)的兒童雜誌《布朗尼之書》 (the Brownies)。他說:“有了這本由著名非裔作家和藝術家創作的原創散文和視覺藝術選集,我們的願望是為所有非裔家庭創作一份創造性的財富,這樣他們就會知道他們是多麼真正地被愛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