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僑華人——又從巴拿馬來了一批捐贈的防疫物資

2月12日,在區民政局大堂舉行了一場隆重的捐贈儀式。由巴拿馬華僑華人通過區慈善會捐贈的一批疫情防控物資到位,區委常委、區統戰部長李波,民政局、僑聯等領導及相關部門負責人出席了捐贈儀式。

巴拿馬華僑華人向花都區捐贈的這批防疫物資有:口罩246280只,手套17000副。按照捐贈人意願,分別由花山鎮、獅嶺鎮、花東鎮、梯面鎮、新華街、赤坭鎮及區人民醫院、區中醫院、區第二人民醫院、花山衛生院、區環衛所、交警大隊、客運站、梯面小學、出入境大廳、花東衛生院等單位接收。

新冠肺炎在全國蔓延,牽動著全球華夏兒女的心,區僑聯廣泛動員海內外僑胞僑眷及海外僑界朋友為疫情防控奉獻愛心。

花都籍海外僑團、僑胞及歸僑僑眷紛紛響應,美國、加拿大、巴拿馬、馬來西亞等18個僑社團的華人華僑積極發動,慷慨解囊,彰顯了海內外僑胞血濃於水,始終與祖國同呼吸、共命運、愛國愛鄉的赤子情懷。在防控物資短缺的情況下,通過各種渠道集資捐款,想方設法採購疫情防控急需醫療物資,助力家鄉抗擊新冠肺炎疫情。

據統計,截止到2月11日,花都籍華人華僑以及僑社團共向花都區捐款人民幣359183元用於購買醫療用品,捐贈抗疫防護物品口罩499280個,手套78500雙、測溫儀100個、防護服100套。

海青會副會長陳智興接受了媒體採訪。陳先生是巴拿馬華僑,為了接應這批抗疫物資,他特意趕回花都,至始至終盡心盡力。

花都僑聯負責人徐鵬姬表示,花都區僑聯將會繼續發揮職能作用,向海外僑胞宣傳黨和國家應對疫情的重大決策,動員海外僑胞支持家鄉疫情防控工作。

捐贈物資在民政局大樓排成了一堵厚厚的牆,筆者看到,在每一箱的捐贈物資上都寫著“巴拿馬華僑華人為祖國加油!” 儀式結束後,這批物資被迅速發放到相關機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