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常識—— 洛杉磯老太太被假金條騙局騙去4000美金 如何防騙?

週三,警方表示,偵探們正在尋找一對兒男女,幾個月前在諾沃克(Norwalk)一家Target超市,這對兒男女與一名80歲的老太太見面後,說服她買了一塊假金磚,從她身上騙走了4000美元。

諾沃克警長表示,這兩名詐騙犯被發現在包括諾沃克、派拉蒙(Paramount)和阿納海姆(Anaheim)在內的多個城市流竄作案。

洛杉磯縣治安官辦公室官員說,這起犯罪發生在10月10日下午,發生詐騙的這家超市位於605號高速公路以西的Firestone大道,嫌疑人在店內接近了受害人。

警長辦公室新聞部副手胡安妮塔·納瓦羅·蘇亞雷斯(Juanita Navarro Suarez)在一份書面聲明中說:“這兩名詐騙犯表示可以以五折的價格把’金磚’賣給這位80多歲的老太太,他們還聲稱,’金磚’絕對是真的,他們不能以正常辦法出售是因為他們的非法移民身份。”

官員們說,受害人隨後開車帶著騙子去了她的銀行,在那裡她取出了4000美元交給了他們。受害者後來意識到金條是假的。

調查人員稱,這名女性嫌疑人是一名40多歲的拉丁裔婦女,身高約5英尺,體重約210磅。她穿著一件黑色襯衫,藍色牛仔褲,頭上戴著一條深色的頭巾和眼鏡。

她的男性同夥是一名60歲左右的拉丁裔男子,身高約5英尺11英寸,體重180磅。他穿了一件淺綠色的襯衫,一條棕褐色的褲子,帶著一頂草帽。

聲明稱:“洛杉磯縣警長部門希望大家了解,老年人經常成為此類騙子的目標,因為一般來說,老年人通常表現出禮貌和信任,願意傾聽,被認為是幼稚的。老年人也可能是孤身一人,無法向家人或調查人員提供足夠詳細的信息。”

官員們敦促人們對任何公開兜售任何產品的人提高警惕。

聲明說:“如果這筆交易或價錢太好,不可能是真的,很可能是一場騙局。離開,不要給這些人你的注意力或時間。”

洛杉磯郡警察局提醒民眾,老年人是這類詐騙案的目標群體,因為一般來說騙子認為老年人更加禮貌並容易信任他人,願意傾聽且較為幼稚。此外老年人經常獨居,無法向家人或調查人員提供足夠的詳細信息。

警方提醒老人及老人身邊的親友,注意以下信息,以免被騙:

1.如果有人接近您並試圖在公共場合向您出售任何東西,則可能是騙局或假冒產品。

2.不要相信任何陌生人會試圖以較低的價格向您出售黃金或鑽石。

3.如果交易金額太過划算,這很有可能是騙局,請馬上離開,不要繼續投入精力和時間。

洛杉磯郡警察局希望如有民眾知道任何關於視頻中兩名涉嫌欺詐者的信息,請撥打電話562-466-5431或發送電子郵件至[email protected]與警方聯絡。如果希望匿名提供信息,可撥打(800)222-TIPS(8477)呼叫“阻止犯罪(Crime Stoppers)”。此外,通過智能手機軟件“P3 Tips”與網站http://lacrimestoppers.org也可提供嫌犯信息。